穿過時間的河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16:54:19 作者:筱斐 Language

    河流的源頭還隱藏著那些已經忘卻的過往麼?循河而上,我還能一一拾起它們麼?
    《弗蘭德斯的狗》
     這部電影我找尋了十一年,找到了兩年,我把它備了很多很多份,放在兩臺電腦上,放在兩個移動磁盤上,我把它放在所有可以存放的地方,可是我卻沒有勇氣再看哪怕一遍。
     因為,我害怕,如此的害怕——改變。
     長大後的我是否還能看見天上的星星?是否還能看見天使潔白的羽翼?是否還能聽見那些最純淨靈魂的歌唱?
     我不知道,所以我是如此的害怕。
     一直以為,逃避就可以不用長大。
     並不是在逃避責任,
     並不是在逃避壓力,
     並不是在逃避所要面對的生活。
     我只是在下意識的保護那顆心。我是如此的害怕它會被滾滾的紅塵所染!
     這樣的一顆心其實很小,只能裝下幾個人:爺爺、阿洛亞、帕特拉休;只能裝下一件事:畫畫。
     這樣的生活就是幸福的了,這樣的日子已經是沒有任何其他需要的了。
     那顆最乾淨純真的赤子之心。
     若有一天,這顆心純真不再,只餘下善良,或者連善良也被貪慾和自私所代替,那樣的我還會餘下什麼東西呢?無盡的卑劣的人生!若如此,吾寧死!
 
     昨天晚上,我終於又看了這部電影,鼓了兩年的勇氣。
     原來一切都沒變!
     仰頭就可以看到的星星們依然在,天使掉落的羽毛還會在夜空中劃出優美的弧線,我還可以聽到星星王子的歌唱···
     十年之後,我仍可以感受到從心臟傳來的疼痛,幾近無法呼吸的疼痛。
     曾經以為,那顆心已經麻木了。
     When I cry響起的時候我才感到眼睛的脆疼。那些散落在時光河流之中的小水滴又化作細雨輕輕落在我的肩膀之上。
     我那兩個不可觸碰的情結。
     原來一直都在。
     當我哭泣的時候,當我在夢中大聲呼喊:Don't leave me!的時候,請讓我再看到你。
     請告訴我,你一直都在。
     不管是在天堂還是在這個世界上某一個我所不知道的角落,都請不要離開我。
     我的世界其實只有這麼大。
 
     我是如此的慶幸,十一年前我有幸看到這部電影;我也如此的為所有曾看過並被它感動的人們感到慶幸。
     因為,我們都如此的幸運,有幸聽到世界上最乾淨靈魂的歌唱!
     穿過時間的河流,我又聽到了天使的歌唱!

動畫信息

佛蘭德斯的狗
中文名:佛蘭德斯的狗
原 名:フランダースの犬
又 名:龍龍與忠狗 / 佛蘭得斯的狗 / 義犬報恩 / The Dog Of Flanders
首 播:1997-03-15(日本)
IMDb:tt03040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