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國漫的進步之一,小說挺有趣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8:17:18 作者:-random Language

五星應該達不到,不過我認為很多人給一星二星不合適,就隨便打個五星了。這部動畫已經是國產的進步,作畫聲優方面也還可以,而且就故事來說也算是不錯的劇本,做成動畫可發揮的地方也挺多,可以為以後更加優秀的作品積累經驗。

比較一下輕小說改編的動畫,就故事性而言,比較吸引人。至少,魔禁的小說文筆爛到看不下去,羅裡吧嗦可能跟翻譯水平有關——雖然魔禁動畫確實不錯。這裡也可以看出,小說和動畫質量可以完全不是一回事。現在才出四集,一季十多集肯定是完結不了,不知道能製作幾季。

動畫的ed多聽幾次,很有feel,這種仙俠小說的意境,日本的動畫裡是不會感受到的。中國的小說,網文也好,其它嚴肅文學也好,可以表現的地方有很多,其實日本的文化,包括建築衣冠,基於特定審美的文學傳統,可以說源頭反而在古代的唐宋這邊。現在我們自己都不瞭解,反而在別人那裡體現出了這種美感。如果能繼續良性發展下去,做出自己的特色,也是可以期待的。

王陸絕對不算起好人,也不是什麼正義的夥伴,但是他的性格很真實。金手指很明顯,以至於完全不會擔心他會遇到危機。小說是娛樂向的,和一般網文一樣,沒有討論複雜嚴肅的問題,可以在比較輕鬆的氛圍中讀完。

動畫信息

從前有座靈劍山
中文名:從前有座靈劍山
原 名:霊剣山 星屑たちの宴
又 名:靈劍山 群星之宴
首 播:2016-01-11(日本)
IMDb:tt53305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