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真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16:23:31 作者:happydoing Language

感人的電影有很多。一部電影能否打動人,往往並不需要依賴於一種固有的手段。

他可以依靠深刻的人生洞察,飽滿殘酷的劇情,煽情的音樂,與及伴隨著我們兒時的回憶的美好加持來增加感人程度。通常我們所遇見的能打動人電影,無外呼是這麼幾種。想要煽動人的感情,並不是一件特別難辦到的事情,以感動人心作為賣點的電影也不少,溫情片甚至可以作為一個特有的類型,跟恐怖片,愛情片,動作片等等並駕齊驅。是人們挑選電影時的一個參考類型,也是片商把持的一個商業元素。任何西方的溫情電影,都把動人的元素建立在劇情與人物塑造本身,他們或有深刻的故事內涵,或有真實的揭露性,或有激勵人意志的作用。但不管哪一種方式,能帶給人的感動,都帶著強烈的斧鑿技法,缺乏的是絕對自然生動的真情蔓延。

卻有一部電影,講述的是蒼涼世界裡的人情冷暖,卻依靠幾筆簡簡單單的線條與平面的色塊作為載體,跳脫出真實世界的存在,以一種最低幼最直接的手段,卻偏偏傳達出了讓天地鬼神都為之動情,讓男女老幼都難免落淚的震撼力量。它憑藉著樸素到不能再樸素的劇情,單純到不能再單純的人物刻畫,卻在隻言片語之間處處流露著傷情落淚的感染力,它的感染力脫離出了劇情模式的打動,僅在畫面橋段的平鋪直敘之下,直入心田。

不知道大家看的時候有沒有跟我一樣的感受。從故事一開始,就不忍心繼續看下去,我害怕這幾個可愛純真赤子之心的角色會走向悲劇,害怕繼續看下去我的眼淚真會掉下來。但是又欲罷不能,因為這個電影裡的世界太美好,這幾個角色之間的互動,太真太純,這是人類現實世界裡極難找尋到的心心相印,以至於僅僅只是存在於虛假的動畫片的世界裡,都顯的殘忍。

這份情是與生具來的一片真心,不帶任何深沉的思考,不沾染一絲塵世糾結。只有天生的天使,真正的赤子,才有如此純正的感情。它包含了我們所有人對人性之美所抱的最深處最理想的嚮往。在我們從未涉足現實的淤泥,甚至還未能瞭解人情世故的時候,也足已被其打動,因為這就是人心中最渴望最完美的情感。而在我們成為遊歷於社會成為老油條的時候,我們同樣會被其打動,因為這份看似幼稚單純的真情,正是我們永遠也不可能真正擁有的奢望。小時候我們因其流淚,是因為它比我們想象的還要美好,成人後我們為其流淚,是因為我們的生活正在離它越來越遠,老去後我們再次為其流淚,是因為我們慶幸我們此生有足夠榮幸可以感受到此等真愛。

這種電影,他不依靠任何打動人的技巧,他不憑藉任何我們意料之外的劇情,卻足以打動任何階層任何年齡任何身份與經歷的人,只因它喚醒了我們所有人心底渴望擁抱的東西。那就是真正的人情味兒。

拍溫情片的導演有很多,其中不少自然也不過是藉助溫情這個武器作為其謀利的工具而已。但任何一個被此片感動過的人,都絕對不會相信此片的導演是屬於此類,倘若他不懷揣真情,他絕不可能弄的出這麼自然流露這麼打動人心的真品。

動畫信息

佛蘭德斯的狗
中文名:佛蘭德斯的狗
原 名:フランダースの犬
又 名:龍龍與忠狗 / 佛蘭得斯的狗 / 義犬報恩 / The Dog Of Flanders
首 播:1997-03-15(日本)
IMDb:tt03040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