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理性派註定得不到扯淡的快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7:55:31 作者:章魚社長 Language

我覺得我過於理性的大腦完全抹殺了這部動畫裡可能出現的所有亮點。

說實話寫故事,長長短短,是件挺不容易的的事。尤其是那些不想以快餐文賺快感、呈口舌的寫手們。最近點背,看了好多壞故事。有的壞故事不僅是內容崩壞,而且還往往在情節中拋出一些頗具懸疑意味的所謂謎團。讓人有一種很想棄之但又不得不向自己本能似的善始善終、刨根問底的心理癥結低頭。

我看故事的給分基準向來是:是童話你就美好著,花花綠綠芳草世界,星星眼蝴蝶結怪味糖鋪天蓋地;是SF你就來點新奇的概念,未來世界天上天下;是偵探懸疑,就講點邏輯,故弄玄虛兜兜轉轉都忍了;是治癒題材,嗯,這個可以既不講邏輯也不要概念,一哭二鬧三上吊就成。還有現實題材,最近覺得誰能把這個苦逼的現實吐槽吐得讓人發笑就很有看頭了。按道理說一個題材就夠想破腦袋了,但是現在編故事的人這麼多,單一題材總是難以出彩。因此總有編故事的人鋌而走險,徹底當自己是伏爾加縴夫,使出蠻力將五花八門、只要是能用的題材都扭成一條拉繩。

未來日記就是一條沒扭好的多股爛頭繩。恨沒早棄。



P.s: 一週目、二週目這種周目設定比平行世界還讓我崩潰…所以二週目的由乃是什麼..一週目的存檔嗎 魂淡!



改編的真人電視劇更差。不是存心求虐就別去看了。

動畫信息

未來日記
中文名:未來日記
原 名:未來日記
又 名:The Future Diary / みらいにっき / Mirai Nikki / Future Diary
首 播:2011-10-09(日本)
IMDb:tt20694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