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即是戰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7:27:35 作者:咪啪子 Language

“周目”已經成為現今動畫的主人公專屬名詞了,這片不但槽點多還基情四射,劇情說不上出彩也談不上爛俗,用來總結的話,迅雷看看上是這麼寫著的“病嬌腹黑妹瘋狂示愛,你hold得住嗎?”。
一週目的由乃自殺,三週目的由乃和雪輝互為路人甲,二週目的雪輝永遠呆在虛無裡,這大概才是觀眾心裡真正的HE。
作為最後一話中由乃自己所提到的,那時候的由乃還相信自己會有光明的未來,我其實一直挺奇怪是什麼讓她不再相信,讓那時已經被關在籠子裡,吃著那種東西的她最終非要做到那種地步不可。
如果說由乃是因為殺了父母才認為自己沒有了未來,那麼我對男主畸形性格的形成也頗感興趣,他可以廢柴、中二、防衛心過剩,像他這樣的存在混滿了大街,根本沒有什麼稀奇的。雖說他父親是個奇葩(當然在這片裡可能排不上號)但母親總還算標準,離婚什麼的,我對他母親怎麼會和他父親醬紫的奇葩結婚更為好奇= =...在這樣的家庭長大,就算稱不上幸福,但要長成他那種性格也不是件那麼容易的事情。
好吧...當然主人公的性格在一開始就被設定好了,後面只是自圓其說而已我們就不講究那麼多了。
簡單的來說,其實所謂的未來日記,就是女主需要一個人成為她的未來,而男主需要一個人在他的未來裡存在,就像他自己說的“因為由乃一直陪在我身邊”。
由乃對雪輝與其說愛不如說有點強迫症,雪輝就是沒有節操逆來順受的M,像家養的寵物一樣對他好的開始他會感到陌生、恐懼、猜疑,直到最後乖乖地無法離開主人身邊。要說他們兩個之間是愛情,其實很難。
他們的相遇是命運的相遇,我始終認為他們並沒有拯救彼此,自始至終,兩個人真正的本質沒有什麼變化,未來日記無法改變未來,三週目中表面幸福的光影,早已不是當初的兩人。雪輝就算成了神,看上去還是那麼廢柴,由乃則到死都不擇手段地守護自己已經不能實現的未來。
把愛情救贖什麼的通通拋到一邊,忘記是哪本輕小說裡寫過的,“相遇即是戰鬥”,他們能夠相遇,甚至都並肩作戰了三週目,本身就已經是不可思議的“未來”。

PS1:相比起由乃,吼姆拉是多麼幸福又不幸,吼姆拉輪迴了那麼多周目,和小圓相處的時間自然非常多,可越往後卻距離越遠,且小圓成了神之後吼姆也沒可能拿個破錘子就改寫未來= =...
PS2:「沒有將來的夢想,也沒有什麼想做的事情,這樣的話,不就意味著未來沒有意義麼……」這句話真讓我汗顏,兩主人公才多大,尼瑪中二苦短,不思考夢想,不知道自己的目標是很正常的社會現象吧,這樣竟然就被說未來沒有意義了,那咱現在不該坐著寫這篇評論,而應該立刻去自掛東南枝!!!
PS3:豆瓣短評敢不敢再多給點字數!每次寫不下只能寫長評裡,然後寫著寫著就越寫越多不可收拾!太可恨了!

動畫信息

未來日記
中文名:未來日記
原 名:未來日記
又 名:The Future Diary / みらいにっき / Mirai Nikki / Future Diary
首 播:2011-10-09(日本)
IMDb:tt20694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