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番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7:55:23 作者:Zoe Language

最近一口氣將《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看到最新一集,意猶未盡之餘還打算去看漫畫。

動漫沒有一波三折、跌宕起伏的劇情,講述的是兩位初中生的日常小事,而作者正是通過這些小事表現了兩人之間微妙的愛情。

高木和西片彼此喜歡,單純的西片青澀害羞不敢主動表達,而高木通過各種捉弄來主動“進攻”來捅破之間的“窗戶紙”,可愛的西片卻只是以為高木同學只是想看他出糗,而忘記了高木同學捉弄的原因。有時高木同學也會明示自己對西片的喜歡,但在看到了西片震驚之餘又用各種玩笑話蓋過,總之兩人就是不捅開這層“紙”。兩人在日常的小打小鬧中也不乏流露對對方的體貼與照顧,他們之間的這段感情想必能治癒和溫暖每一位觀眾的心吧。

動漫中,高木同學的古靈精怪、活潑好動讓我“迷戀”上了她,同時,我也羨慕西片同學能被這麼優秀的女孩“盯上”,不過自己不也早已不再像西片同學那樣純真了嗎,我對高木同學的“愛”也只能深埋於心了。在看著他們日常打鬧自己總是痴痴的傻笑,有時也會為一小段情節潸然淚下。

之前有小段時間沉浸在動漫中的世界,後來明白動漫終究不是殘酷的現實,而是對美好情感的渲染與昇華。現實中,高木同學的完美設定固然不存在,就連兩人之間純潔的愛情在世間也絕對少之又少。我想,作者在用這部動漫慰藉人們心靈的同時,也想讓觀眾明白:愛情不只是金錢與美色,還是有純真的。

最後,我想說,這部番,真甜!

(這篇評論在知乎也發過)

動畫信息

擅長捉弄的高木同學
中文名:擅長捉弄的高木同學
原 名: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又 名: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 Teasing Master Takagi-san
首 播:2018-01-08(日本)
IMDb:tt78083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