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出原作黨期待的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7:57:41 作者:Zero Language

作為一部在動漫之家有著30w觀眾基礎的熱門狗糧漫畫的動畫化作品,《擅長捉弄的高木同學》可以說承載著不少狗糧愛好者們的期待,而動畫也不負眾望,雖然bangumi的7.2分個人覺得低了,但豆瓣的8.9和虎撲評分帖45%的S評價,足以證明目標人群對動畫的滿意度之高。而更重要的是,它的評分還在增長中,因為上週我去看評分時,它的評分在bangumi上還是7.1,在豆瓣上還是8.8。

動畫的好評,雖然建立在原作漫畫的基礎之上,但也有製作者巧妙安排和原創的功勞。個人覺得,這部動畫除了還原原作作品之外,還有3個值得稱讚的創意:

1.不只是高木和西片的二人世界。比起原作本身高木和西片近似於二人世界的純狗糧,原作特意在每一話中都加入了由加里、美奈和早苗組成的“姬友三人組”的劇情,比起單純的二人狗糧來說,偶爾來點百合三人組的日常作為調劑,使主題顯得不那麼單調。美中不足的是,姬友三人組的劇情選自作者本人的外傳漫畫《明天是星期六》,比起另一本以三人組為主題的外傳漫畫《和戀愛相戀的由加里》來說似乎顯得略平淡了一些,所以經常被觀眾吐槽“劇情不夠,三人來湊”。其實我很推薦大家在看正片和(原)高木同學之餘也看看這兩部以三人組為主的外傳漫畫,我只想說,高木是天,美奈天下第一!

2.對同主題劇情的巧妙整合。動畫並不是完全按照漫畫的順序,而是在某幾話中特地將同主題的劇情整合在了一起,如第9話就很明顯,是將漫畫中所有與“手機”相關的劇情整合到了一起,從一開始的問郵件地址(漫畫27話)到西片的視頻“捉弄”失敗(漫畫43話)到最後的拍照片(漫畫35話),都離不開“手機”這個要素。這樣的整合,使劇情更為自然,也是製作組的精心安排。

3.原創劇情與原作劇情的無縫銜接。還是上面說的第9話,中間那段高木和西片打電話雙方都捨不得掛的劇情,即是動畫的原創,而原作43話中只是到高木說跟西片打電話有點緊張,後面就直接掛電話了。而最後一話的最後一段劇情,西片給高木的字條,和高木最後的開心,也要歸功於原創,和最後的ED也是無縫銜接。

所以在我看來,其實動畫在以上方面甚至超出了很多原作黨的預期,獲得高分也可謂實至名歸。而我還認為動畫從第7話開始又“更上一層樓”,因為前幾話更專注於體現高木同學的“擅長捉弄”四個字,而後面的劇情則體現了高木同學的另一面,尤其是11話和12話,讓我們感受到了不捉弄時的高木太太、害羞時的高木太太更可愛。有空我會在B站專欄上用我慣用的分析+截圖模式,與大家回顧下這位擅長捉弄的高木同學。

動畫信息

擅長捉弄的高木同學
中文名:擅長捉弄的高木同學
原 名: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又 名: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 Teasing Master Takagi-san
首 播:2018-01-08(日本)
IMDb:tt78083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