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汽水的味道,你還記得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7:49:19 作者:兔灬小美 Language

橘子汽水的味道,你還記得嗎? - 第1張

這是一部全程發狗糧的動畫,你會在每一集的開頭看到“開飯了”的彈幕。劇情不過就是高木和西片兩人的日常,有點好笑,卻又這麼真實普通。太太可愛還會撩,西片呆萌又可靠,看似不會在現實世界中存在的人設,卻又上演著一個又一個讓人倍感真實的小故事。有沒有那麼一瞬間,屏幕前的你,回憶起了那回不去的美好時光呢?

橘子汽水的味道,你還記得嗎? - 第2張

那個時候喜歡同桌的男生,遇到要換座位的時候就會變得異常沮喪,因為擔心座位會分開。

每天都希望在上學的路上遇到他,於是總是前後張望。

放學的時候會不謀而合的一起回家。

遇到他值日,總是想方設法地在教室裡墨跡,只為不錯過一起回家的那幾分鐘。

看到他噠噠噠的編輯短信,會琢磨這是在給誰發呢。

打電話總是不捨得掛,互相等著對方先掛。

因為對方的一個眼神或者一句話,就會影響一整天或者是一整晚的情緒。

鬥嘴,吵架,是真實的日常。

表面上說最討厭的人,可能恰恰相反。

冬天在桌子底下悄悄拉手,美其名曰天太冷了,拉在一起才暖和。

放暑假雖然開心,但也有點失落,因為有兩個月看不到他。

……

我彷彿還記得窗外的綠樹以及夏天蟬叫的聲音。可是這些情感,早已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離我們遠去了吧。

橘子汽水的味道,你還記得嗎? - 第3張

這部動畫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喝的橘子汽水,酸酸的,甜甜的,還有好多氣泡,真是太好喝了。那種覺得好喝的感覺,現在還能隱約記得一些。可是,現在你還會想喝橘子汽水嗎?

現在的我,覺得橘子汽水太甜了,滿滿都是添加劑和糖,充滿著“假假的”味道。於是我開始尋找其他飲料,有的太酸,有的充滿香精,有的也太甜,有的又有點奇怪。好像很難找到喜歡喝的飲料,很難再擁有當年喝橘子汽水的時候的那種滿足感。於是,最後選擇喝茶。如果沒有讓人幸福的飲料,那乾脆就不要喝了吧。只喝茶也挺好的,沒什麼期望,也就不會失望了,不是嗎?

改變的是橘子汽水,還是我們呢?

橘子汽水的味道,你還記得嗎? - 第4張

如果你厭倦了做那個命中註定拯救世界的人,厭倦你了連看個動畫都要苦大仇深討論人生命題,厭倦了動輒一追幾百集,一等十幾年的等一個番,不如看看愛捉弄西片同學的高木同學的日常吧,也許你會喜歡的。

動畫信息

擅長捉弄的高木同學
中文名:擅長捉弄的高木同學
原 名: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又 名: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 Teasing Master Takagi-san
首 播:2018-01-08(日本)
IMDb:tt78083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