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一種性關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7:51:38 作者:鳥不逃了 Language

《擅長捉弄的高木同學》中的二人還是初中生,是性懵懂的青春期前夜,此時的這種性關係可能是對我個人最舒服的一種關係,這可能也是這麼多觀眾都很喜歡“擅長調情的西片太太”的關係。

西片的特點是對牽手、擁抱、接吻等肢體接觸過分羞澀,其實“羞澀”正是因為開始懂得了它們的美好和誘惑,就像伊甸園裡的亞當和夏娃在吞下智慧果前並不知羞恥。但是一邊明白和暗暗期待這一兩性接觸(一種性行為的暗示、前奏和縮影),一邊又羞澀地不敢承認和表達這種期待,甚至強撐著否認對方對自己的吸引……

高木同學的“捉弄”,很多時候都是利用西片在性上的這一矛盾,在一點上施加刺激,有意提供或暗示肢體接觸。所以她的“捉弄”,更像是一種“調情”,或者“調戲”。女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就是比男孩子早熟,更佔據主動。而高木被“反殺”的幾段情節,無不是西片無意中跨過了羞澀,這下子羞澀的得是她了。

這種性關係的吸引力可能正是,許多觀眾——雖然早已性成熟——也是暗暗期待卻不敢表示的群體,他們(我)也期待著一位在性關係上佔據主動的女孩,嚮往著性關係,卻因為壓抑的環境或道德的恥感無法表達,如果有一個高木同學他們就能在羞澀和克服羞澀的拉鋸中(“我好不好意思,可是我不敢說的是我好希望你繼續”),收穫自己的幸福感。

這也是性懵懂階段的微妙之處:西片本人不能是個性成熟的人,他必不能——像彈幕中所期待的——主動出擊,因為不主動出擊才能具有被調戲的合法性,他必不能因為被調戲而興奮乃至主動,那樣道德上就毀了,保持無知這段關係才能繼續保持純情。這是觀眾的矛盾之處:觀眾們已經過了擁有接受這種調戲的合法性的年紀,繼續保持內心的柔弱和無知只會成為“巨嬰”——而且他們確實已並非懵懂。不明白的時候不知道幸福,曉得怎樣可以幸福就失去了幸福的途徑,所以觀眾們必須鼓起勇氣,在艱難的人際交往中獲得和培養適合自己的關係,不能指望有這樣一個高木同學。所以只好在這樣子的動畫裡,享受這一階段的美好了:“太太,(在你聽不見的時候)我愛你呀!”

動畫信息

擅長捉弄的高木同學
中文名:擅長捉弄的高木同學
原 名: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又 名: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 Teasing Master Takagi-san
首 播:2018-01-08(日本)
IMDb:tt78083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