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職轉生——一個平凡人的一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6:06:05 作者:母雞 Language

縱觀魯迪的兩世

魯迪前世是個“猥瑣男”,是個陰暗的肥宅。他可恨,可恨到就連父母的葬禮都沒去。可他本質心地善良,因為聲張正義而被校園霸凌,被扒光了衣服,被眾人嘲笑。他對這個(日本)社會的心死了,他覺得這個社會就是灰暗的。這一世他沒有走出陰影。

葬禮當天,他被弟弟趕出家門,他是有多久沒和外界接觸了,上次的他還是那個為了正義而被霸凌的噁心的人。而這次,他還是為了拯救一個不認識的少女的性命而死亡。

無職轉生——一個平凡人的一生 - 第1張

人是複雜的,直接否定這樣一個被壓抑的社會環境壓垮的善良的人是不是存在爭議?誠然他陰暗猥瑣,走不出心理陰影,漠視了父母的關懷,但人是複雜的。怎麼能因為這些就說他是個三觀不正的人呢?

異世界的魯迪繼承了家族血統也繼承了前世的記憶變得十分好色。但他的一生因為愛麗絲的離去傷心欲絕,直接yw了。說實話這種骨子裡的愛我想象不出來,但對此十分動容。 魯迪本下定決心一心一意愛愛麗絲,但愛麗絲突然的離去讓他以為自己被甩了,是自己的原因,自己做的不夠好。導致魯迪對其他女性幾乎不再有感覺,直到又遇到了希露菲,溫柔的希露菲獻出了自己的一切幫助魯迪,魯迪也接受到這份溫暖娶了希露菲併發誓一輩子只愛她。

無職轉生——一個平凡人的一生 - 第2張

魯迪之與希露菲,就像路其希之餘魯迪。魯迪從暴力中解救了希露菲,並教會希露菲魔法。對於希露菲來說,這個唯一敢接近自己的男性,這個出手保護自己的同齡人,這個擁有強大魔法並細心教導自己的朋友無疑是託付一生的對象。

在迷宮回裡,魯迪終於與自己的啟蒙,自己心目中的“神”(就是這種程度路其希對魯迪的一生影響頗深,帶著魯迪走出了校園暴力的陰影)路其希重逢。但他心裡清楚自己已有了家室,對自己的神也只是限制在了敬仰的程度。直到父親為了救自己去世,好不容易救出的母親成為也植物人,魯迪受到極大的打擊。(這和前世也進行了很好的對比,魯迪一直都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好人,可前世沒能走出陰影罷了。可恨的不是魯迪,是校園暴力,作者想表達的也是如此。)第二次相見時沒認出魯迪對魯迪一見鍾情的路其希溫柔的開導魯迪,又幫助魯迪走出失去父親,母親成為植物人的陰影。 事後,魯迪十分後悔,覺得自己對不起自己的妻子希露菲。但在這個完全架空的異世界,一夫多妻是正常現象,可魯迪還是說服力不了自己,因為他深愛著希露菲。最後還是在希露菲的寬恕下(在這個世界的背景下,希露菲甚至認為這很正常。心裡過不去的只有魯迪和認為自己插足了的路其希)娶了路其希。

無職轉生——一個平凡人的一生 - 第3張

愛麗絲其實一直愛著魯迪。她的離開僅僅是因為見識過龍神的強大後覺得自己太弱了,無法與魯迪並肩作戰。她的離開是為了魯迪,一心想要幫助魯迪,幫助自己愛的人。可她曾是個“嬌蠻”的大小姐,她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想法。她獨自的離去導致魯迪以為自己被摯愛拋棄,甚至造成了魯迪的yw。

魯迪從未得知愛麗絲的想法,也不敢想象,因為在魯迪的心中,一直是他自己配不上愛麗絲。直到魯迪從未來的魯迪口中得知了這些,因為愛麗絲造成自己yw,他覺得他是無法饒恕愛麗絲的。旦為了活命,為了打敗人神,他對愛麗絲妥協。後來在與龍神的戰鬥中才發現原來愛麗絲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原來自己一直愛著陪伴自己旅行的那個少女。

無職轉生——一個平凡人的一生 - 第4張

魯迪是一個普通人,年幼時他即不懂事又好色,可他的心性只是個孩子他自前世被校園暴力到死去一直都沒有成長過。他和其他轉生作品裡的主角不同,雖然是轉生,可魯迪也是從少年心性成長起來的。在魯迪的旅途中,所有人都能看出他的幼稚,也都能看出他在慢慢成長著。在結婚後,魯迪想變了一個人一樣,拼了命的只想保護自己的家庭——和自己的妻子家人幸福的過完這一輩子,這就是他的心願了。

和其他異世界作品不同,魯迪不想當英雄,不想拯救世界。他只想保護自己的家,保護自己愛的人。這樣的人,又怎麼能說他三觀不正呢?

最後說一點關於保羅的看法

保羅不是一個很正面的人物,他嚮往自由又極其好色,但他不是主角,這部作品想講述的也不是保羅的個性,而是魯迪的一生。對與保羅這個人必須是要批判的,可一部作品,不是隻有渾身優點的好人,渾身缺點的好人也是可以有的。

保羅不是一個好丈夫,因為塞妮斯是堅定的一夫一妻主義者,而保羅曾留下的情種,又受到莉莉婭因為生理原因的勾引沒有堅持住底線,他背叛了塞妮斯。

可人是複雜的,實際上保羅非常愛他的妻子塞妮斯。為了塞妮斯,保羅放起了自己自由而又浪蕩的生活,遠離曾經的一切,搬到偏遠的村莊一心一意的對待塞妮斯。在得知了塞妮斯被困迷宮的消息後,保羅不惜付出一切甚至自己的生命也要救回塞妮斯。

人是複雜的,他愛著自己的妻子,也對不起自己的妻子。

無職轉生——一個平凡人的一生 - 第5張

保羅也不是一個好父親,他對魯迪沒有起到應有的教育作用(有,但是很少),魯迪的成長可以說基本全是路其希的功勞。甚至保羅兩次在魯迪面前自甘墮落,起到了負面的影響。

可人是複雜的,他一心磨鍊魯迪的劍術,督促魯迪不能生疏。他對著魯迪大吼大叫,告訴魯迪必須要愛自己的家人。他在生命的最後推開了魯迪,魯迪為了救母親失去了右手,而保羅為了救魯迪失去了生命。

人是複雜的,保羅不是一個好父親,可他還是承擔下了父親的責任。

保羅不是一個正面人物,但他也絕不是一個負面人物。

每個人都是複雜的,為什麼單純的就否定掉一個複雜的人呢?

原來是我太年輕了,不止可惜單純的否定一個人,還可以單純的否定一群人。

沒錯,我就是人下人


我從來都不會吵架,也不想引戰。可看著那些斷章取義的人,看著那些試圖引發兩性矛盾的流量爛人,我只想說:

人是複雜的,請不要被惡意的節奏帶走自己的思考。希望有一天,女性同胞能夠站起來,所有的男性尊重女性,女性也尊重男性,兩性本就應是平等的。

可有些無良的爛人惡意製造矛盾,矛盾誠然存在,但它們將矛盾故意放大,為的是自己的流量。

我只能希望男性同胞不要被這些爛人誤導,請尊重女性。

女性同胞也不要被誤導,男女平等並不是在網絡上。

每個人都是複雜的,希望大家都有自己的看法。

動畫信息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中文名: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原 名:無職転生~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又 名:Mushoku Tensei:Jobless Reincarnation
首 播:2021-01-10(日本)
IMDb:tt132935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