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包含爭議內容,不代表作者/作品推崇爭議內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7:43:31 作者:行為藝術備份計 Language

首先,這裡是針對這部【動畫】的評價。

動畫的副標題為: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重點是:異世界。

早些年的男性向文藝作品基本有病,沒點情色元素/爭議元素,在市場上可能都不會激起一點浪花。

所以動畫組在製作包含爭議內容的時候,也非常坦率地交代了:男主前世是渣男,他想要在異世界重新來過,或者說,重新學做人。

目前動畫出現的爭議內容:

男主前身太猥瑣——所以他被親戚暴揍並趕出家門;然後為了救人被卡車撞死。

男主袒護出軌父親——男主沒有考慮他母親的感受,幫女僕和父親圓謊,這確實非常傷害他母親的感情,這是實實在在的黑點;如果是在現代社會,離婚+淨身出戶可能都會得到大多數人支持。只是這裡是異世界,男主父親還有一定身份地位(封建社會的女性地位都很尷尬,何況這裡甚至還有奴隸制)。按照現代人的思維方式,來處理異世界的問題,是否合理?男主夫婦毅然決然離婚,女方容易再婚嗎?會不會面臨蕩婦/妒婦羞辱?離異之後,有沒有經濟/生存壓力?將女僕和男主父親這對狗男女驅逐出這個家庭,可行嗎?或者更極端一點:

女僕和她懷的孩子,就沒有人權嗎?

-------------------------------------分割線------------------------------------

所以,最後還是要回到原點:

這是一部異世界動畫;為了吸引眼球,它確實有一些聳人聽聞的內容和情節,但並不代表它提倡這些行為。無職轉生這部動畫,只是一部講述擁有現代人思維的男主,重生在一個新世界,並重新做人的故事。

-------------------------------------分割線------------------------------------

如果新創作的文藝作品都要符合現代人價值觀,那畫面,可能會非常…慘烈。

譬如:

小燕子DNA檢測沒有皇室血統,被清朝皇室正式起訴;

白素貞婚檢不是人,被移交杭州市動物園;

梁山108暴徒惡意討薪和殺害國家公務人員,賞金很高,3天即被捉拿歸案;

羅密歐和茱麗葉通過WX盡釋前嫌,攜手浪跡天涯併成為網紅情侶,笑稱張小龍才是他們的媒人;

獅駝嶺成為繼花果山之後又一網紅打卡景點,建國後不許成精的**們在此建立了直播新標準……

有意思嗎?

動畫信息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中文名: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原 名:無職転生~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又 名:Mushoku Tensei:Jobless Reincarnation
首 播:2021-01-10(日本)
IMDb:tt132935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