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自省比單純的猥瑣更令人反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7:17:19 作者:F Language

聽聞遭到下架,特來拍拍手。

鐵拳底下冤魂不少,但這玩意,和這玩意的無腦擁躉,絕對死有餘辜。

------

老了,略作修改,刪去了過於激烈的言辭。

------

本來我只是覺得該番老土無趣,節奏拖沓設定老土人物單薄,空有一個好製作,其他一無是處,結果看了看評論裡的論戰,繼而去翻了翻原作,忍不住笑了。

2021年了,世界變了,死宅還是不變。

也罷,摘幾條經典言論,逐一笑笑。

1.

不會自省比單純的猥瑣更令人反感 - 第1張

這位小朋友尤其幽默,我也想問你:

為什麼有的人明明在吃屎,偏要跟旁人強調屎裡也包含三大營養物質?

你自己都知道這玩意齷齪,還不準人說?

旁人是覺得你吃屎不雅,你說你吃屎吃得快高長大,嗚呼,真是有副百病不侵的好身板呢,不去跟馬保國學藝屬實可惜。

2.

不會自省比單純的猥瑣更令人反感 - 第2張

在後宮動畫裡尋求價值認同可能確定是種偏差。

在虛構故事裡尋找真實意義的人,其中一部分,腦袋確實也有問題。

但這並不能掩蓋掉,在一部堂而皇之地宣稱要將青梅竹馬培養成「雌性奴隸」(原著原文,沒記錯的話是見大小姐之前的心理描寫)的輕小說中能夠獲取快感的人,心理和生理上都存在問題的客觀事實。

換言之,你們不能通過指出批評你們的人存在問題,而否認掉自身的問題。這是一個邏輯謬誤,更恰恰是這番部分粉絲最為痛心疾首的所謂「打拳思維」。

3.

至於創作自由云云,尊重亞文化圈層雲雲,更加是不值一哂了。現在還用這些單薄的概念為自己打掩護的人,如果尚屬年少,可能是還沒開智;如果年紀不小了,嗯,也沒什麼,那就回過頭去看我的標題吧。

縱觀所有維護該番的粉絲,全都暴露了一個問題:不願自省。

換言之,不願意承認該番存在種種問題,或者也提到了存在問題,有心顧左右而言他的。

這其實才是該番招致瞭如此巨大的反感的根本理由。

當一部番的內容,精華和糟粕並存,因而引起了外界的批評時,粉絲者,倘若能夠承認糟粕的存在,接受批評,而非一味地維護和鼓吹,跟批評者變成單純的陣營之爭,那很多爭議,興許就能化干戈為玉帛。

反之,假如一味地認定,所有批評都是「主流對亞文化話語權的剝奪」——這意味著該番粉絲認定,他們認可的東西,主流也必須認可,否則就是壓迫;所有批評都是上綱上線——將批評升格為上綱上線,未嘗不是一種上綱上線,那最終招致的,必然是更加廣泛的,強烈的,反感。

不要動不動就覺得自己是納粹槍口下的猶太人,也不要動不動就覺得某某東西是神作,以教徒的姿態為之辯護。

試試學會自省,不要因為某樣事物自己喜歡,就極力地將之塑造成完美,最後被裹挾進一種沙文主義下的被害妄想裡頭,覺得自己是文明世界孤獨的苦旅人。

該番不值得你們如此付出。

真的。

動畫信息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中文名: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原 名:無職転生~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又 名:Mushoku Tensei:Jobless Reincarnation
首 播:2021-01-10(日本)
IMDb:tt132935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