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者終究有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8:05:22 作者:做夢的貓 Language

無職轉生的男主在國內被炮轟,這場面相當熟悉,不就是受害者有罪論嗎?

他從小被同學欺凌,日常被毆打辱罵,甚至被脫光衣服綁在學校門前示眾,因此產生心理陰影,成為了宅居的尼特族。最後因為沒去參加父母葬禮,在家看黃片打手衝,被親戚破門而入毆打一頓後趕出家門。儘管在這樣境況下,當看到一輛大卡車衝向三名高中生時,他還是衝上前試圖救人,最終被撞死。

在主角成為校園霸凌的受害者時,社會和家庭都是缺位的,沒有人對他伸出援手,最應該幫助他的父母,也只是說一些不鹹不淡的鼓勵的話,沒有採取措施懲罰施暴者。親戚們對他不參加葬禮的行為義憤填膺,手持球棒大打出手,但在他遭受同學毆打和凌辱時,這些人則選擇性無視,沒有任何作為。

像主角這樣的受害者,有充分的理由怨恨社會,甚至報復社會。但他只是選擇做一個人畜無害的尼特族,逃避這個傷害他的世界。轉生後,當他遇到到欺凌事件時,他的選擇卻是衝上去保護弱小。

這是否相當諷刺?

我們的社會對受害者終究是很苛求的。

你被欺凌是你自己的錯,是你自己不夠堅強,別人打你,你難道不會打回去嗎?蒼蠅不叮無縫的蛋,為什麼別人只欺負你不欺負其他人呢?你自身肯定存在問題。你變成尼特不是社會的錯,我們大家沒有責任,倒是你自己應該學會調節心態,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道德品行完美的的人。

弱者不適合在這樣的世界生存,只能寄託希望於在死後能轉生到一個沒有痛苦的虛幻世界吧。

動畫信息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中文名: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原 名:無職転生~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又 名:Mushoku Tensei:Jobless Reincarnation
首 播:2021-01-10(日本)
IMDb:tt132935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