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7:40:19 作者:藍藍的天與海 Language

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 第1張
洛琪希來菲託亞找魯迪來了

原著裡好像是,洛琪希是在西隆王國收到了消息,直接趕過來的,當時還被西隆國的第七王子給派人攔了下當然作為王級法師的洛琪希漂亮的解決了還導致小王子被父王給罵了一頓

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 第2張
原黑狼之牙的成員

塔爾韓德和艾莉娜麗潔,這倆在原作中超不對付,而且因為原本隊伍的事,都和保羅有非常不愉快的經歷,尤其是麗潔,當時被保羅拉進了轉移陷阱,為此恨透了保羅。關於這點原因有點劇透,其實麗潔是個咒子,必須定期和男人嘿嘿嘿,不然就會虛弱生病然後掛掉。而造成這個的原因和之後的魯迪他媽一樣,之前被封進了迷宮核心的大魔石裡面,成了人體魔石。據說迷宮的形成是遠古魔族為了製造樂園而建造的,通過迷宮核心可以把魔力平均的分給迷宮裡的所有生物,這也是為什麼迷宮裡面那麼多魔物的原因。當時被封進核心的麗潔是被甲龍王當年的夥伴救出來的,但救出來後她是屬於失憶狀態的,類似嬰兒,然後被甲龍王夥伴託付給了長耳村了。麗潔的身世相當慘,還好後來遇到了克里夫。而且這傢伙孩子非常多,她是我希露菲小天使的祖母你敢相信?

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 第3張
小隊內訌

內訌這塊比較貼近原著,其實這場意外真的就是魯迪的鍋,只是魯迪也沒想到醬油小隊那麼不經打,上來就被秒,其實魯迪心裡也是蠻愧疚的,所以在後面才會那麼的失控。瑞傑路德也是很生氣的,本來能救的可愛孩子就這麼在面前被秒了,這讓五百多歲的孩子控心理陰影面積多大呀。醬油小隊隊長接這種任務確實也蠻逞強的,但這傢伙其實當時考慮的是打不過就跑,反正只是偵查任務,原著裡好像是偵查未知魔物的蛋。誰想到剛逃過的了蜘蛛就被蛇給堵了。

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 第4張
豬臉

B級隊伍「SuperBlaze」 的老大豬臉君 佈雷茲 ,他們的委託是 討伐石化之森出現的白牙大蛇

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 第5張
赤食大蛇

赤食大蛇是杏仁大蛇進階體,原著裡幹掉醬油小隊鳥頭的,和幹掉前面那個冒險者團隊的是一個魔物,都是赤食大蛇,動畫裡分成了兩個。而且大蛇嘴裡的是洛琪希當年的冒險者隊友之一,基本就是露面就領便當了。

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 第6張
馬臉

馬臉在這裡就露出本來面目了,他其實本職工作就是情報收集以及勒索別的小隊。太強的他不敢,但像魯迪他們這種新人小隊當然不在話下。交換委託是工會嚴禁禁止的,被揭發就會被取消冒險者的資格。這裡魯迪也是因為前面因為自己失誤害死鳥頭而有點失控了,準備放聖級魔法屠城了。瑞傑路德明顯隱約感覺到了魯迪的想法,所以主動暴露了自己,搞定馬臉。這裡感覺動畫處理很好,我很喜歡。

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 第7張
收穫坐騎一枚

ed片尾蘊含的東西很多呀,又是偷窺艾莉絲又是瑞傑路德開始教艾莉絲魔族武技的,艾莉絲好勤奮好可愛的說。另外這個萌坐騎,好像是屬於低階魔獸的吧,只是被魔族馴化了,應該跟沙漠的那種萌寵是一樣的。後來魯迪還想給它取名字,不過想到最後會把它賣掉就沒有取。

以上是第十一話的內容,下一話該港口收魔眼和洛琪希擦身而過了吧,期待

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 第8張
帕克斯郊狼

這是一種會分裂成族群的一種魔獸,魔大陸隨處可見,各位只要知道是雜兵一種就行了

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 第9張
利卡里斯鎮

利卡里斯鎮也就是舊奇希里斯城,四周被峭壁圍攏,原本是魔帝奇西莉卡,奇西莉絲的老家,後來被拉普拉斯爆掉,屬魔大陸三大城鎮之一

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 第10張
城鎮入口

城鎮入口一共三個,因為最近瑞傑路德在附近出現過,所以城鎮增加了守衛的衛兵

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 第11張
魔王城

這座原本的城堡已經廢棄了

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 第12張
魔照石

魔照石原本是一種很稀少的魔石,後來被喜歡美又愛浪費的奇西莉卡,奇西莉絲收集來裝飾自己城堡。

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 第13張
馬臉

這個馬臉是以前洛琪希最開始冒險時的隊友,現在的職業是地頭蛇,在城鎮觀察其他冒險者來獲得別人情報,以掌握的情報用來壓榨新人冒險者,屬於地痞流氓的一種

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 第14張
多庫拉布村愚連隊

多庫拉布村愚連隊,這仨就是仨龍套,但是隊伍名真的和洛琪希她的隊伍名好像

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 第15張
人神的第二次建議

注意,本次推理含結合全文的覆盤以及劇透,不喜歡請無視。人神之所以給魯迪指出找小貓的任務,是因為洛琪希現在正帶著長耳和小人族在往魔大陸趕,給魯迪這個建議會幫他攢夠提早離開魔大陸的力量,雖然有點拐彎抹角的,想必這就是人神的行事方法了吧,他就是不想讓魯迪和洛琪希再見面呀

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 第16張
寵物男以及驅蟲妹

這三人組裡的紅皮是屬於惡霸一類的,看到另外兩人賺到錢就以保護者的名頭入股,但其實一直在欺負後面兩人。後面兩個像蜥蜴的是寵物店老闆,也是個馴獸師,像蟲子的妹子會用唾液驅蟲

以上是第十集,後面有一段是關於魯迪對瑞傑路德的殺人的心理戲描寫,還是希望去看原著

首先,我是先看的動畫,然後最近一直在追原著。發現最近幾集有好多沒看過原著會疑惑的東西,所以寫來給大家科普一下,就從第八集開始講好了。

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 第17張
轉折點1召喚陣

這個召喚陣,其實就是引發魔力災害使魯迪和艾莉絲轉移的罪魁禍首。這次轉移產生的危害並不是轉移一兩個人那麼簡單,可以說後面的劇情大部分都在圍繞這一點展開,可謂重中之重。

現在開始劇透。這東西其實是為了召喚一個關鍵人物,七星小姐,她會是後面的主要人物,而召喚她之所以引發魔力災害造成轉移事故,其實是因為她和魯迪一樣是異世界人。另外再劇透深一點,作者在很後面後來用七星小姐自己分析其實自己不是來自於異世界,而是時空穿越,也就是未來人。而按照這個思路,因為我沒看後面,但僅僅按照這思路再加上龍神和人神下的大棋,很可能是終結者加暗黑的展開,簡直是細思極恐。一般的死肥宅,寫不出這樣的東西。

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 第18張
龍神

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 第19張
赤龍

首先先介紹下赤龍吧,這是龍屬魔獸的一種,處在赤龍山脈,群居,單體飛行起來屬於S級,再加上群居說是大陸最強生物也不奇怪。另外有因為其他原因掉落在地面不能再起飛的脫隊龍,有這種原因是因為它只有在懸崖才能起飛。而脫隊龍等級因為不能飛而下降一級,屬於A級別魔物。

龍神在原作中直接生撕了一直赤龍,後來好像還幹掉不少,這裡有了修改,沒有殺龍。龍神奧爾斯蒂爾是本作最強戰力,他是初代龍神的兒子,身負著被世間一切生靈厭惡的詛咒,劇透一下,對魯迪無效偶。

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 第20張
甲龍王

一開始主角看的天上飛的城堡就是這位甲龍王的,他是當年一起討伐大魔王拉普拉斯的英雄之一,活了四百多年了。手下有自己召喚的十一個精靈,還有一位天族的美女。劇透一下,他是當年五龍將的轉生。跪在那裡後來去襲擊主角的,是光輝的阿爾曼菲,技能光速移動,綜合劍術攻擊力應該是王級,屬於甲龍王的專用跑腿馬仔。

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 第21張
魔帝

魔帝奇西莉卡,奇西莉絲,死後幾百年就會復活,已經活幾千年了。據說體內有十二個魔眼,屬於任務npc,給她餵食就會給你好處。曾經在第一二次人魔大戰中當領袖,後來因為被拉普拉斯拆了老家,現在在魔大陸艱苦討飯中。現在是幼年期,長大後超有料,沒有什麼實力。有未婚夫,是不死身魔王巴迪崗地。倆人口頭禪都是哇哈哈哈哈。

以上是第八集主要出場人物介紹

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 第22張
人神以及第四空間

人神,這是一個重要人物。我沒看完也不太好說,反正現在會幫助主角,但後面會變成最終boss。人神和龍神永恆對立,而且擁有看穿未來的技能,身處常人所無法到達的第四空間,而整個世界就是所謂的六面世界。劇透一下,要到達它的世界需要五龍將的五個聖遺物。

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 第23張
瑞傑路德,斯普魯迪亞

瑞傑路德先生主要人物,500多歲,原拉普拉斯的親衛,喜歡孩子會無條件保護孩子。是一個好工具人,屬於斯普魯迪亞族,手上的武器是兒子靈魂化成的槍。據說每個斯普魯迪亞族小時候都有尾巴,長大後尾巴會變成槍,鍛鍊槍就和鍛鍊靈魂一樣,屬於成長武器會隨著鍛鍊而強大,據說最強大的槍可以貫穿世間一切。斯普魯迪亞族頭上的紅寶石並不是裝飾物,而是第三隻眼睛,也就是生物雷達,功能強大。此生唯一願望就是幫斯普魯德族洗刷冤情。仇敵拉普拉斯,和魔王巴迪崗地也不太對付,和甲龍王關係不錯。

另外這裡瑞傑路德拿的可不是普通的柴火,因為魔大陸上綠植稀少,也沒什麼樹。所以想生火,先要去打魔木。魔木是樹木長時間不砍變異來的,屬於這個世界上最低級魔物,大概是D級吧。原著有大篇章介紹魔大陸的艱苦,這裡動畫沒有細講。

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 第24張
米格路德族村莊

米格路德族村莊是由大王陸龜的殼當屋頂造的,莊家裡會有培育的魔木保護莊家,他們會類似心靈感應的傳聲,但洛琪希因為這方面雷達特別弱,所以才會離開村莊。上面的是劇透的唷。另外這個魔族壽命極強,隨隨便便兩百來歲,而且永遠都長大不跟天山童姥一樣的。

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 第25張
拉普拉斯陰謀

我已經看到這裡,所以跟大家說下。拉普拉斯是半魔半龍將,他和七大列強排名第一的技神,是可以合體成魔龍將的唷。然後魯迪和希露菲都是有拉普拉斯因子的角色,這裡都是強劇透了。所謂拉普拉斯因子就是龍族的轉生法,龍族為了死後方便轉生會把魔力變成因子寄宿到合適肉體上方便奪舍復活,拉普拉斯肉體被封印時用的就是這招。而所謂拉普拉斯陰謀呢,其實是拉普拉斯跟龍神一樣都有被世間厭惡的詛咒,他是把詛咒轉嫁到了魔槍上,也就是詛咒可以轉嫁到魔道具上,然後再經由道具轉嫁給持有這個道具的種族。另外,拉普拉斯據說也是綠髮喲。所以後來瑞傑路德把頭髮剃光,詛咒就減弱了,很有意思喲。

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 第26張
鐵錢

原著黨附第八集開始的解說以及劇透 - 第27張

這是魯迪從岳父母手上拿來的任務獎勵,錢是石錢和鐵錢,都是魔大陸上普通的貨幣,魔大陸最值錢貨幣是綠鐵錢。這裡介紹一下貨幣體系,比如阿斯拉最值錢的金幣在這裡和綠鐵錢比,那就約等於美元和委內瑞拉幣相比一樣。各位明白了嗎,魔大陸上的貨幣價值極地,但就是物價便宜。

艾莉絲拿到的武器可不得了,是這個世界最有名的武器匠打造的小神器,好像也沒什麼名字,各位就叫它殺豬刀好了。

以上是第九集說的

動畫信息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中文名: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原 名:無職転生~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又 名:Mushoku Tensei:Jobless Reincarnation
首 播:2021-01-10(日本)
IMDb:tt132935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