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墨重彩的平淡生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03:08:14 作者:康康 Language

真的,從開頭平淡的生活雜碎到後面緊湊頻繁的災難恐慌,都刻畫的很好。以鈴的角度畫生活,雖然背景是戰爭,但創作者更多描繪的是生活,平平凡凡的生活,沒有奪人眼球的奇蹟,沒有驚心動魄的反轉,有的只是那個硝煙瀰漫的特殊背景下,女孩鈴的普通生活。其實就像很多人的人生一樣,一步一步就這樣平淡無奇走過去了。

鈴嫁到了離家很遠的陌生地方,丈夫是沒有什麼印象的陌生人,這樣平淡的好像沒有愛情的婚姻看著讓人疑問,就這樣嗎?是的,就是這樣,沒有曲折離奇的愛情故事,鈴的婚姻就這樣平凡的定下了。

而這部影片,讓我覺得好的地方,就在於創作者將如此平凡的人設,如此平淡的人生,不平凡的刻畫出來。那些不經意描繪的生活雜碎,輕易地就拉進了與觀眾的距離,彷彿兒時的趣事歷歷在目;女孩鈴的稀裡糊塗也讓我不忍捧腹而放鬆心情;與家人相處的溫馨,讓人心暖;戰爭造成的創傷讓人心疼……創作者將人物的形象也描述的乾乾淨淨,女孩鈴是呆呆木木的糊塗性格,影片中的表現只讓人覺得可愛和有趣,而不會讓觀眾覺得她笨得讓人生厭。特別要說的是,創作者對情感的把控,此影片乾乾淨淨的故事線路中,情感的描寫是深化主題的亮點,無論是一起成長的姐妹,還是風雨同舟的夫妻,陪伴下的感情變化,刻畫的非常細膩。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