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心中的年少時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22:58:00 作者:LOS Language

一部可以留守心中的片子,它需要的不是美型的人設,激烈衝蕩或獵奇的劇情,它有時需要的只是一個普通的家庭,樸實的樣貌與小小的細節。
視覺衝擊可以讓人瞬間振奮,一個個溫暖的細節卻可以緩慢滲透,從內心深處將人淨化至樸素溫柔。 宮崎駿與押井守大多著力點在於世界和一些激烈矛盾,在宮崎駿的早期,龍貓,後期懸崖上的金魚姬卻是深陷童真視點的存在,有不需要龐大背景的細膩天真之美,花田少年史屬於這類,並且其素食度更甚。
片子大多是以花田一路這位標準的小屁孩的視角來敘述,於是我們得以藉由他的眼睛看這個被我們以有色眼鏡定型了的世界,帶回少年時代,重新審視我們的過去,繼而現在。你是否覺得溫暖或遺憾,是否有時又覺得愧疚?
它不忌諱死亡,並且死亡是它的中心話題,然而它以獨特的視角給了“死”最溫暖的釋義,我想所有歷經親人死去、見證過死亡的人在看後都會有所釋懷。
如果童年缺失了什麼,它也會給你補回來。
我們離開幼年、童年、少年,腦殼變得堅硬,顱骨縫隙長實,便有了很多不再相信的東西,有了很多自以為是,有了太多瑣碎的牽扯,之後開始想要回家,找到回來的路。
之後發現最重要的東西還是來自家庭的愛,這是世界的子宮。
  
謝謝這部片子,讓我重生一次。

動畫信息

花田少年史
中文名:花田少年史
原 名:None
又 名:Hanada Shonen-Shi / The History of Hanada Ichiro
首 播:2002-10-01(日本)
IMDb:tt57763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