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幽靈的小天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22:38:08 作者:九木阿酷 Language

幫助幽靈的小天使 - 第1張

花田一路,一個調皮搗蛋的九歲小孩,使起壞來起來讓周圍的大人們頭疼不已,欺負鄰居家的小貓小狗,不聽爸媽的話,將家裡搞到一塌糊塗,是一個在任何人看來都是問題少年的孩子,甚至被稱之為小惡霸。然而也是這樣一個孩子在機緣巧合之下,獲得了一種超能力,一次車禍,腦後縫了九針的花田一路竟然能夠看到幽靈。

也許正像一路被卡車撞向空中是自己說的,這是一種報應,是上天來懲罰他的調皮搗蛋。至此之後花田一路的名號在幽靈的世界裡成為流行詞,只要這位幽靈在陽世有未了的心願,那麼他們就會來找一路幫忙,要麼真心懇求,要麼善意威脅,一路雖害怕幽靈和鬼魂,但在有意無意中卻幫這些幽靈完成了他們的心願,幽靈們微笑著向一路道謝,然後離開。

每一個幽靈都會有他們自己的故事,這些故事有的讓人捧腹,有的讓人扼腕嘆息,而更多的讓人感動。死亡,有時不可避免,然而有些願望在人死後就再也無法實現,而一路成為這些願望實現的途徑,親情、友情、愛情,這些世上美好的事情全部承載在一個不學無術的小孩身上,也許荒誕,但卻有趣,也許這並不是上天對一路的懲罰,而是一路的心靈本身擁有這樣的特質,調皮只是外表,亦正亦邪,外邪內正才配得上一雙通靈眼,與此同時,一路在幫助幽靈的過程中漸漸地長大了,明白了責任和愛,明白了自己的所作所為帶來的是傷害,他改變了世界,世界也改變了他。

作為一部日本動漫,它沒有精美的畫風,人物形象設計也極其簡單,甚至有些像櫻桃小丸子的風格,故事情節也不曲折,沒有熱血動漫火爆的場面,然而一路圓圓的腦袋,黑黑的眼睛,以及委屈時的可憐都能打動人心,再加上處處溫馨,感動無疑才是它最大的特點,既能讓人笑得開心,又能讓人含淚深思的作品在現在追求眼球刺激和感官刺激的藝術創作風氣下,不會引起太多人的注意,但這樣的作品卻恰恰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成為真正的經典。

一路雖然調皮,但也許上天選中他是有原因的。一路的家人開朗豁達,媽媽雖然不漂亮,但勤勞;爸爸不是什麼帥哥和能人,只是一個木匠,但親和、隨意;姐姐天真長相平常,但善良;爺爺年邁,但卻像個老頑童。一路家雖然平平凡凡,買不起高檔的電視,可是開心快樂一直就是這個家庭主調,一家人有說有笑才是最大的幸福,一路的頑劣招來媽媽的痛打,但媽媽卻從來沒有否定過一路的存在,身為好朋友的市村膽小怕事,卻處處關心一路。在親情和友情的包圍中,一路只是一個叛逆的小孩,但他的心卻在愛的氛圍中成長,若沒有這份愛的滋養,他也許會成為真正的壞孩子,而不是一個幫助幽靈的小天使。

動畫的世界不僅僅只是童稚,動畫的世界裡,童年的願望都是由成年人來書寫的,那些精緻的動畫必然擁有成人的思考,這樣有思考的動畫才能成為深邃的動畫。動畫的功能無疑是為孩子帶來快樂,但僅僅為了取樂孩子,那也許並不是動畫創始人迪斯尼的初衷,國產動畫源自萬氏兄弟,他們的《大鬧畫室》也不僅僅只為孩子而創作吧。好的故事加上真摯的藝術創作之心才能創作出精彩的動畫,這也是為什麼中國至今還沒有宮崎駿這樣的動畫導演的部分原因吧。

動畫信息

花田少年史
中文名:花田少年史
原 名:None
又 名:Hanada Shonen-Shi / The History of Hanada Ichiro
首 播:2002-10-01(日本)
IMDb:tt57763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