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否在主觀判斷時理性一點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7:24:50 作者:昶兮 Language

兩極偏執,意料之中。

第一,關於無職這部作品,愚以為其重在轉生。本作相較於其他的異世界動畫有著很大的區別,男主在轉生到異世界本身就是給他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與我們從小就聽過的“有一個一事無成的人在某天突然遇見神靈給他一次回到年輕重新再來”的故事類似,本作的男主不管是前世遭遇到校園霸凌,還是在父母雙雙意外離世時做出的非人舉動也罷,這都是他前一世的問題。這些前世的問題直接或間接引發了他在異世界轉生後的舉動。所以把這部作品名字改為《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重新做人》可能更符合大家關於這一方面的理解。

第二,關於轉生後飽受爭議的內容,比如第四集的保羅出軌,縱然是lsp男主也會罵他是個人渣。作者在對待保羅的態度上或明示或暗示都不少,動畫製作組也把多次用內容把作者的想法彰顯了出來,足以顯示兩方的態度。反觀一片眾人在這集播出後如洪水猛獸一般湧向各大評論區,見一個罵一定要有十個人跟上(上次看見這種情況還是在巨人第四季出的時候🙏)。的確打分本來就是個主觀的行為,但惡意打分,恐怕只能適配“心術不正”這幾個字罷了。

第三,從製作本身來講,打戲夠不夠流暢、畫面夠不夠震撼,這自然是不言而喻的,在神仙打架的一月新番裡也屬於上上乘之作。製作組敢做出這麼飽受爭議的作品,如果再得不到好的市場反饋,那恐怕只會傷了各個製作方的心。

(待續…)

動畫信息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中文名: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原 名:無職転生~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又 名:Mushoku Tensei:Jobless Reincarnation
首 播:2021-01-10(日本)
IMDb:tt132935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