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走遍千山萬水 還想在此和你重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41:46 作者:Centauri Language

剛剛補完這部番,首先不得不說整個劇情非常圓滿,完全頂的起神作的口碑。花了一整個假期刷完,越往後刷的越快,感觸最深的還是50話之後的最後一段。原本有好幾個百感交集的情景想深刻分析,比如envy的死,燒瓶中小人真正的追求,不過看到最後那些想法也就慢慢消散了。
有很多人說FA要表達的東西很多,涉及到對人性很深層次的思考,但我仍然相信這並不是這部作品要表達的本意。鋼煉不是要討論哲學層面的命題,像燒瓶中的小人因為人類的慾望而被創造出來,又企圖以人類為代價滿足自己的慾望和追求,以及它內心中追求全知全能與完全自由的慾望和渴望擁有人類的社會關係的慾望的矛盾,這些我原本認為是體現作者核心思想的內容,實際上並不是重點。作為一部少年漫,FA是一個關於成長的故事。整個鋼煉,FA和03版,其實都在講同一件事情:人是在不斷追尋目標的同時才越來越意識到,要珍惜自己身邊的一切;當一切都結束時,結果便不再重要,在追尋的過程中所遇到的,所成長的,所歷練出的鋼鐵般的內心,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
鋼煉的op和ed真的很經典。不只是因為好聽或者帶感,歌詞也在不斷地詮釋整個故事的真諦,有些時候和劇情的契合度非常高。最後的最後,耳邊響起的還是ed3的那句歌詞:即使走遍千山萬水,還想在此和你重逢。FA的劇情看完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就像是說盡了歷史的滄桑長嘆一句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愛德和阿爾出生的小鎮子的陽光依然明亮,像是什麼都沒有發生過。可能這種感覺,以及每一個人物,不管是主角還是反派,的成長過程與人格魅力,他們帶給我們的激勵與震撼,才是FA真正要帶給我們的東西吧。
如果我有了孩子,也會讓他在15歲的時候看這部鋼煉FA。這部番最寶貴的地方大概就在於能讓人成長,讓人懂得珍惜眼前的一切,懂得熱愛生活。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FA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FA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 鋼之鍊金術師2009
首 播:2009-04-05(日本)
IMDb:tt13556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