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所謂第二部,就是鋼煉的第二個動畫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03:16 作者:冷泉 Language

RT,跟第一部沒有接續關係,完全推翻,這大家也都知道了~~令我震驚的是,不但推翻了前作,而且是完全的重頭講故事,與其叫作第二部,不如叫作另一部。

第一部前一半尚忠於漫畫原作,後一半開始自己編就亂了;現在這一部,雖然現在只有一話,但看樣子更像一個同人故事,估計並不會按第一部的路子走,忠實於漫畫劇情。因此更適合於以前沒看過鋼煉的新觀眾,以及看過第一部動畫、目前尚有接受同人的熱情的人。

另外就是聲優的變動,比較顯眼的就是大佐的聲音,個人覺得,更喜歡之前的大川透(是這個名字麼),比較匹配[29歲]和[軍人]這兩個設定,是個[男人]的聲音,存在感強烈。現在這位,名字剛看了又忘了,怎麼說呢,風流瀟灑有餘而氣勢略顯不足,聽起來有點嫩啊……也可能是我先入為主了。

漫畫方面,不可說不佩服荒川弘,她老人家無視於動畫化第一部的“改編”和第二部的“推翻”,一路掰來,始終如一,漫畫劇情毫不受影響的穩穩展開,目前正是激烈的關頭,相當有氣勢,大推薦!個人意見,無論是第一部還是這一部,受眾群都比原作要更低齡、更大眾,如果你也是一直追漫畫的,可能也會這麼想。一開始確實是頗為熱血勵志的少年漫畫,但越到後來,少年漫畫的陽光和輕鬆慢慢都在逐漸暴露的真相下轉為黑暗和沉重。也許是因為荒川在作品中加入了太多對生命國家之類比較大的問題的思考,鋼煉也就越來越小眾……

結論,這是漫畫《剛之鍊金術師》另一部動畫化作品,相對第一部那樣常見的原作改編式(原有劇情動畫化,進度超過原作了就自己編),這一部更像同一個故事的另一種敘述,目前的猜測是會比較像同人,但劇情走向會跟住漫畫。這種模式倒滿新鮮的,不過統一部漫畫動畫化兩次,兩次還是平行的,這種事本來就聞所未聞~~所以,拭目以待吧。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FA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FA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 鋼之鍊金術師2009
首 播:2009-04-05(日本)
IMDb:tt13556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