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們不能改變結局,但是我們能改變過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6:57:32 作者:凝子 Language

看過《水果籃子》,我需要對我之前對動漫的成見道歉。它讓我知道,動漫不是單純的美女、帥哥、簡單的劇情,它也能表達深刻的東西。

今日子是小透的母親,也是劇中我最欽佩的角色。她獨立而美好,給人以力量。小透的爸爸對她說,如果她到能夠自由自在的地方會更快樂,就不必強忍著。今日子能成之為今日子,也有他的功勞。男人們知道“女人嫁給你,是讓你疼的。”,男人們還知道“男人的夢想就是幫自己愛的女人實現她的夢想。”可是,正如小惠所說:“別以為喜歡對方,就可以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因為喜歡對方就可以為所欲為,有這種想法最好反省一下。因你單方面的愛,造成對方沉重的負擔,甚至還會傷害到對方,這種事千萬不能忘記,尊敬對方的想法、設身處地地替對方著想,這份心情是很重要的,要不然最後會遭人討厭的啊。”
今日子相信美好的東西,相信人都有良心。她說:“與其懷疑人不如相信人。人不是一生下來就懂得溫柔的,人出生時只知道食慾、物慾等等慾望。換句話說,就是隻有求生的本能。溫柔是隨著身體的成長一樣,在每個人的心中發育,也就是所謂的良心,所以每個人的良心也會隨每個人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形狀。”

紅葉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他活潑可愛,會讓人覺得他無憂無慮。可是,我覺得他是草摩家最不幸的人——他母親的記憶裡沒有他這個孩子。他為了讓母親健康的活著,寧可作為一個旁觀者,這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和愛啊!他對小透說:“我是這麼想的,我想珍惜這份回憶,勇敢地活下去,即使那是一個令人哀傷的記憶,一個讓我痛苦的回憶,甚至是一個讓我想忘掉的過去。只要面對它,不逃避,我相信有一天,有一天我會成為勝過這份回憶的人。我是這麼深信的,因為我想這麼相信,因為我希望沒有一個是可以遺忘的回憶,所以,其實我也不希望媽媽忘了我,但我不可以太任性。”懂事的孩子總讓人心疼。
紅葉還講了一個笨旅人的故事。他說:“我的朋友人都很瞧不起旅人。但是我閉上了眼睛,並想起了旅人的事。我想起了一直被騙,最後只剩下一個頭,還邊說‘謝謝’邊哭的旅人。這時候我突然感覺到,他真的是好可愛。" 這時候,我也覺得紅葉很可愛。

小透對草摩家每個人的關心和愛,並不會改變他們最終的命運,可是,她幫他們改變了命運到來的過程。她對草摩利津說:“你一定可以找得的,找出為何會出生的意義,用自己的力量。因為事實上我覺得世上應該沒有人能夠知道自己為何會出生的。大家都得靠自己的力量,去尋找這個答案吧。為何會出生,為何會活著,絕對有它存在的理由。我想這些都得靠自己去尋找出來的,比方說,活在夢想、工作、人群中,自己尋找答案。聽起來或許很曖昧、不確定,也會因此失去某些東西,但還是希望知道原因,只要還活著。我也是,而且能的話,我希望能走進人群,到別人身上尋找到這個意義,為了別人而活的自己,希望別人能對我說,他願意接納我。”

在還能改變事情結果的時候,向一個好的結果去努力;在不能改變事情結果的時候,向一個好的過程努力。

動畫信息

水果籃子
中文名:水果籃子
原 名: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又 名:Fruits Basket
首 播:2001-07-05(日本)
IMDb:tt03287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