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融化後是春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6:08:05 作者:井末華 Language

  水果籃子指的是一個遊戲,每一個人代表一種水果,被喊到的水果則可以進入水果籃中,而我們的主角總是在一旁等待著,卻從沒被叫到過,因為她代表的是飯糰……

  這是一個略顯哀傷的開頭。失去親人,無家可歸,在森林的帳篷中獨自生活的少女本田透,意外遇上了學校的同學草摩由希,由此牽涉進了一連串驚人的祕密之中。少女的單純、美好一點一滴改變著所有人的內心,詛咒的陰霾漸漸從每個人的心頭退散。不知道是怎樣的家庭早就了這樣一個至純至善的孩子,她的美好是從心底自然而然地散發,並逐漸感染著身邊的所有人。就算是曾經對她不滿的人,也會在相處的過程中慢慢體會到她的溫柔與善良。

  小透之於草摩家族,就像在幼時遊戲中的飯糰,格格不入。逐漸瞭解了,十二生肖中的每一個身上都揹負著痛苦的回憶。家人、朋友,都是奢侈的願望;越是不想傷害,便越不能靠近;不想最後痛苦,一開始就不要投入感情……只能做個異類,看著別人的快樂,自己心裡痛苦。

  “雪融化之後會變成什麼呢?”

  “嗯……會變成春天吧……”

  在那個飄雪的日子裡,小透的一句話,讓波鳥想起了記憶中的那個場景,一樣的溫柔明媚,可那個人卻是永遠地從生命中消失了……從那之後,再沒有春天……

  如果不是小透的出現,這些人也許終其一生都是如此蒼白地度過,所有短暫的美好都如曇花一現般很快又會被奪去。可是,命運並未殘酷至此。最後,仍然可以相信,凜冽的寒風終將吹盡,苦厄磨難總有消失的時候,雪融化後是春天。

動畫信息

水果籃子
中文名:水果籃子
原 名: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又 名:Fruits Basket
首 播:2001-07-05(日本)
IMDb:tt03287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