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雪初融,茉莉已香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6:42:03 作者:C醬 Language

“雪融化了會變成什麼?”面容俊朗的男子向旁邊的女孩不經意的問道。

    “春天啊!”少女的臉上充滿了喜悅與期待。笑靨如花,爛漫地如那盛開的茉莉,純白卻不失光彩,如陽光般照耀了人的心靈。

    這個少女就是本田透,一個單純到簡單的女孩,一個堅強到倔強的女孩,一個普通卻不平凡的女孩。

不知道為什麼總不經意地想起“可曾記得愛”。一直在想也許草摩家的人原來都不曾愛吧,或者更正確的說是不敢去愛。因為一個被愛的人,一定也深深的愛著人。愛是相對的,如果沒有感到愛的存在,那麼一定是愛的不夠。因為愛是相對的。愛與被愛誰都沒有遺棄過誰。小透深深的愛著生活,那麼生活自然也深深的愛著小透。

    草摩紫吳幾個將草摩家族的命運能否改變系在小透的身上,或者與其說是冀望不如說是一場賭博。不過,這場本沒有勝算的賭局,贏了。因為那朵茉莉的努力綻放,幽幽清香……

對於紅葉等小孩
只要世界上有一個人能為我哭泣,那麼就有活下去的勇氣。
    如果世界上有一雙眼睛陪我一同哭泣,就值得我為生命受苦。

    也許紅葉正是因為有小透的一雙眼睛陪他一同哭泣,所以才會在笑容的背後,傷痕累累的心疲憊後放聲的大哭。在那個城市的樓層上空。陪他哭泣的是那個永遠帶著傻傻的微笑的女孩——本田 透。

    小老虎女孩子(?T-T~時間太久了,偶把名字忘了撒……淚奔……)無法靠近任何人也無法被任何人靠近。是小透的溫柔,小透的關心、微笑、疼愛慢慢的融化了女孩內心的隔膜。或許她仍然不能直視自己的母親,但,請相信女孩已經開始微笑著去面對將來可能遇到的困難了。

    父母之漠視、同學之排斥……終將煙消雲散吧……因為有個堅強的女孩在與他們一起面對這許許多多的未來日子。

對於由希與夾兩人
而對於 由希 與 夾 來說,小透又是一個怎樣的存在呢?

    可以肯定的是:小透 絕不可能的謙人所認為的只是兩個孩子之間爭奪的玩具而已。
謙人一直都把草摩家的人的當成玩具倒是有可能。畢竟誰憑什麼權力可以強加給命運給他呢?誰願意一出生就揹負所謂的命運呢?這樣的事,換了誰誰也不可能大笑著說“沒事”。更何況還是個孩子呢?那麼謙人的人格變形也就理所當然了。

    小透也遇到許多的痛苦,可她仍能夠帶給身邊的快樂。也許這就是天使吧,不過小透貌似是個倒黴的天使呢(笑)!遇到兩隻很難和平共處的男生。

    由希與夾之間應該有純純的友情吧,慢慢的發覺親情也是羈絆之一吧。個性迥異,一個像優雅的王子,一個卻像莽撞的武士,卻都很湊巧的喜歡上一個笨笨的女孩——本田 透。淡淡的茉莉,清香、純潔、樸實無華,伴著三人之間淡淡的曖昧,淡淡的迷戀,還有淡淡的憂傷……

    可是這個在“水果籃子”裡的“飯糰”還是會繼續努力的。那笑容從未令人失望……春天裡盛開的花,不僅僅只有櫻花捏……

對於那些瑣碎
    《水果籃子》裡面的主題曲一直為人所稱道,那句“LET'S STAY TOGETHER (英文)itsu mo ”(讓我們永遠在一起)。又感動了多少人呢? 這是承諾麼?好喜歡這個承諾,儘管不是所有的人都有可能信守這個承諾。因為下承諾是那麼的簡單,只要簡單的一個瞬間,而能夠去信守這個承諾的話卻要花盡一生去證實……

    《水果籃子》給了我們太多的感動,別說我們太愛流淚,是因為這個世界有太多的東西值得我們去感動,感動於親情,感動於友情,感動於愛情……

    離別之歌,希望之歌?皆已成回憶之歌。我們在奔跑著長大,一個簡單的回眸,一個簡單的問候,一個簡單的微笑,足以溫暖寒冬裡那小小的心窩。

    “雪融化了會變成什麼?”
    “春天啊……”

動畫信息

水果籃子
中文名:水果籃子
原 名: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又 名:Fruits Basket
首 播:2001-07-05(日本)
IMDb:tt03287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