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融化之後會變成什麼呢?會變成春天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6:17:49 作者:菲 Language

       凌晨,眼睛酸脹的坐在電腦前,剛剛完成PS初稿,花了一整天時間去看《水果籃子》。聽著“For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心中充滿感動,想寫點什麼,給水果籃子。

       這部動畫片帶給我的那種淡淡的溫暖,有種很舒服的感覺。波鳥和小透的那段對話最震撼我。波鳥:雪融化之後會變成什麼呢?小透:會變成春天吧。這樣的話,只有心中充滿溫暖的人,才能說得出來吧。飯糰放在水果中,顯得那麼格格不入,但改變卻一點一點出現。小透的出現,溫暖了草摩家的心,也溫暖了我的心。她是那麼的單純,可以看見每個人身上的優點,會為一點點的小事而感恩,會體諒別人的心。她卻又是那麼的普通,有點呆呆的,考試還會不及格,真的是一個可愛的鄰家女孩。

       “與其懷疑別人,不如去相信別人。”紅葉講的那個笨笨的旅行者的故事,看著雖然可笑,但是卻是最簡單的心境。世間的很多困擾都是自己給自己的,簡單一些對自己,也簡單的對別人,去相信。我們有多久沒有相信了呢?草摩家人因為詛咒,各有各的不幸,但小透用信任和簡單溫暖了他們。或許我們永遠不可能做到這麼的簡單,因為這個世界本身就不是這麼的簡單。但是,對待別人對待自己的這份心情,是不應該改變的。

      那個飯糰梅乾的理論很可愛。每個人的優點,就像是飯糰上的梅乾一樣,這個梅乾就黏在背上。這個世上每個人的背上都黏了各種形狀、各種口味的梅乾,但是因為黏在背上,所以無法知道這些梅乾的好處,總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只是一堆白米而已,其實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背上就黏著梅乾呢。之所以會羨慕別人,是因為看到了別人背上的梅乾。我確實看到了,阿夾背上有了不起的梅乾。如果我聽到了這番話,也會感動吧~

     記著那清新的音樂,簡單美好的臺詞,搞笑的畫面,淡淡的哀傷與溫暖,這一切都是水果籃子給我留下的。動畫的26集就這麼結束了,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愛情,只有生活的美好。我也看了些漫畫,知道最後的詛咒解除了,阿夾和小透在一起,但是我不想再看下去了。多麼希望阿夾,由希,小透能夠這麼一直簡單的笑著啊,所以,我覺得,動畫的這個結局對我來說,就夠了。

動畫信息

水果籃子
中文名:水果籃子
原 名: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又 名:Fruits Basket
首 播:2001-07-05(日本)
IMDb:tt03287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