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化成春 For Fruit Basket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6:11:20 作者:紙鳶尾 Language


記憶中應該是五六年級的時候聽到這麼一段對話:
“雪化了之後會變成什麼呢?”
“嗯——會變成春天吧。”

這與雪萊的名句“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有異曲同工之妙。
作為一個地地道道的南方人,我那時還從來沒有見過雪,自然我也不會用煩惱雪化了之後會變成什麼。聽到這段對話之後,心下暗暗佩服這位感官敏銳的人,我也在自己的腦海中幻想雪化了之後的場景,可惜,沒見過總覺得自己的想象是不合現實的。

水果籃子是透醬小時候玩的一個遊戲:每個人代表一種水果,叫到哪個水果,哪種水果就會被放到象徵集體的水果籃子裡,那個人也可以跟大家一起玩耍。可是透醬卻從來沒有能夠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因為她代表的不是水果,而是飯糰。被孤立總是難過的,不過正如透醬安慰夾時所說的:人的優點就像附在飯糰背後的梅乾一樣,每個人都有不同形狀、不同顏色、不同味道的梅乾,可是因為附在背後,所以就無法看見自己的梅乾,而去羨慕別人的梅乾了。看著透醬安慰笨笨的夾,再看夾吃飯糰的樣子,想著自己背後或許也被貼上了酸梅乾,真的覺得很溫馨。

波鳥說得對,有傷害人的人存在,也會有能撫慰傷痕的人存在。透醬就是這麼一個溫柔體貼的女孩子,可是她總能看到雪化成春,總能看到別人背後的梅乾。夾、由希他們曾經很疑惑為什麼她總能那麼樂觀,好像一點也沒有憂傷的樣子。透醬也有自己的遺憾,在母親出車禍的那天早上,因為熬夜複習小考而起不來,所以沒有跟媽媽說“路上小心”。可是媽媽卻永遠也不會回來了。家裡很困難,她本來想輟學打工,可是初中畢業的媽媽希望她能幫自己完成高中的夢想,所以她會努力去完成自己的高中學業。草摩家族是十二生肖魂魄附身的家族,在此之前完全沒有外人知道這個祕密,就算有,最後他們的記憶也被消除了。而透醬是唯一一個知道夾、由希和紫吳三人的祕密之後還沒有被消除記憶的人,不僅如此,她還認識了其他被十二生肖附身的人。如果以水果籃子游戲來看他們的生活,被附身的十二個人就像是水果籃子裡的飯糰,而透醬才是唯一一個水果。可是透醬並沒有像他們想象的那樣,害怕討厭他們,相反以一種包容的態度對待他們,並在不知不覺中為他們驅散心中的黑暗。他們雖然被附身了,可是他們也是人,他們也想過尋常的生活,是透醬將他們與真正意義的尋常生活聯繫在一起了。

大千世界有很多人,可是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為了重要的人。

那些我們以為不幸的人,或許正覺得自己很幸福呢,就像那個傻傻的旅人,就像透醬。

謝謝你,透醬。心裡好久都沒有被這麼溫暖的陽光照過了,差點忘了陽光的味道了。謝謝你。

看動漫的時候,我總想起這首剛學的日語歌,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嗯,幸福。
幸せなら手をたたこ
幸せなら手をたたこ
幸せなら手をたたこ
幸せなら態度で示そうよ
ほら、みんなで手をたたこ
幸せなら足ならそ
幸せなら足ならそ
幸せなら態度で示そうよ
ほら、みんなで足ならそ
幸せなら肩たたこ
幸せなら肩たたこ
幸せなら態度で示そうよ
ほら、みんなで肩たたこ

動畫信息

水果籃子
中文名:水果籃子
原 名: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又 名:Fruits Basket
首 播:2001-07-05(日本)
IMDb:tt03287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