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份猶存的感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6:13:28 作者:花 瓷 Language

   上初中的時候,就快中學畢業了。但要遇到要轉學回老家讀書,於是在家裡待了整整快兩個暑假長的時間。那時候的我還是很喜歡看動漫的。要回去上學是一個人,去原本屬於我的地方,離開那些熟悉的同學,那些曾經的老師,那間教室。那段時間,距離畢業考試的之前,我就很少和以前的朋友一起回家了,都是一個人狂奔回家的。也沒提前告訴他們,我要走了。因為,在那個班上, 我一直都是扮演著一個很幼稚,沒長大的小p孩的角色。也許因為年齡的原因,又或者自己真的太單純了,沒有多想什麼的東西。和班上的同學相處起來都像是姐姐,哥哥照顧小妹一樣。很多時候都有著格格不入的感覺。儘管這樣,我還是很喜歡和大家在一起,一起上課,考試,上課回答問題,一起去參加合唱演出,雖然我很容易犯低級錯誤,但我還是很高興地,努力地融入他們。
  
   
  之後,成績也成了困擾我的事情。不過也許我的某些邏輯確實不行吧。在即將告別他們的時候,每天下午六點之前都一定會做完媽媽交代的家務。看星空衛視播出的《水果籃子》。不知不覺,就喜歡上了。因為主題歌曲的淡淡憂傷,因為覺得自己有時候真的很沒用。看著那些鼓勵人心的話,不知不覺就振作起來。心智上的軟弱全然不知道如果你不夠堅強,沒有人會替你堅強的話。完全沉浸在漫畫世界裡的美好。日記本上也寫滿了對由希的崇拜,喜歡他的溫柔,一心想做這樣的人,去保護別人,體諒別人。事實那時候的我,心裡是很恐懼的,因為前方的未知,總是很害怕,我害怕別人瞭解我。
  
   喜歡上這部動漫裡面淡淡的畫風。很簡潔,不帶任何華麗。每個孩子都有傷心的過往,但都在被治癒著,並感動著我們。想著,就突然想起剛回去唸書時候的狀態,很冷靜地對待像看外星人的圍觀。那是在轉學考試的時候,被安排到一個獨立的教室裡面,即使當時是在認真地做題,但門外和窗戶上都是人,我當時很緊張。心裡默默唸著,以後再也不和任何人交流了,反正我只要好好讀完這一年就行了。被老師在上課的時候頻繁地點名。和同桌也不說話,說話的時候也完全在自言自語,很平靜把日常的事情都做完了。但這一切都偽裝不了,從未上過晚自習的我,越來越重的黑眼圈。
  
   
   過了些日子,整個人終於緩和過來了。我還是隻能去適應這個環境。盡力讓它不變得陌生。
  
   動畫裡面的慊人真的很美。特別是小透在去拜訪波鳥的時候,有一隻小鳥的羽毛從她面前劃過。慊人在花園廊上露出的側臉,其實她心裡也很累,很恐懼,正如小透說的那樣,最可憐的應該是她吧。
 
   說著,跑題了。之前介紹我看這部動漫的背景,是想說真的,它真的是一部很單純的自愈系動漫。雖然女主角是個有點二的人,但能用心去了解別人的心情,是很難得的。但奇怪的是,她從來沒對任何人生氣過,我想人都會生氣吧,只是發洩的方式吧?不會拒絕別人,“是” 似乎成了她必定說的話。有媽媽的感覺,很溫暖。這也大概是日本中的近乎完美傳統女性的縮影之一吧。
 
 
   現在,我已經上大學了,回頭再看看這部動漫。突然當年的自己真的漏掉很多寶貴的東西。除了看到由希的標準王子形象外,小透的感恩之心,和小朔對小透的友情大概也是值得感觸的。
 

   而那個“笨旅人的故事”也是第一次那麼細細地看。這個世界上大概不存在這樣的人,至少我認為是這樣的。因為現實和社會告訴你,那真的是比小白還白的人啊。
  
  

   ---我也希望是由希和小透在一起,之後沒看完是因為他們原來不在一起了。有時候青春事期的曖昧,我們可以不把它理解為愛情,會更好呢。
   ---很好的動畫,很感人,只要你認真地,沒有雜心地去看,會收穫很多的,不只是像介紹中那樣涉及的,只是屬於動畫,喜劇,劇情,愛情,奇幻。
   

   那片天空,很藍,那照片上的笑容很帥氣。
 

動畫信息

水果籃子
中文名:水果籃子
原 名: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又 名:Fruits Basket
首 播:2001-07-05(日本)
IMDb:tt03287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