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地快樂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6:15:35 作者:簡朝夕 Language

       近來我有些“頹”,沒幹什麼正事兒,一個星期沒有待在圖書館的自己有種空虛感。惰性可真是討厭,纏著我,一件、一件的事兒拖到瀕臨懸崖邊緣才急剎車的感覺有些刺激,卻很不踏實。這個星期的課都去上的,今天還幫人家代上了一次普通話課,還真不像我一貫的風格,然而上的課越多卻越讓我感到空虛,或許我不該這麼想的,但事實卻不容置疑,上了那麼多學不到東西的課讓我感覺很沒勁,浪費時間排練太極拳也讓我悔得肝腸寸斷,寶貴的屬於自己的安靜時間便被我這樣輕易地揮霍了~
       我很痛苦。
    在無聊之際,不知怎地便回想起了小學假期時表哥借給我的漫畫書《水果籃子》,關於動物詛咒的故事,這是我看的第一本日本動漫書。憶起當時的純真,很舒適,便上網蒐羅了動畫版的出來看,這兩天便看了大半,大腦中氤氳著的模糊的水汽漸漸清晰成晶晶亮的水滴……
    縈繞著草摩家族的,是一種神祕的氣息,散發出與眾不同的電波。被十二生肖的動物詛咒了的草摩家族中的一些人,只要被不是家族之外的異性抱了之後便會變成動物,過一段時間後才會恢復人形。除此之外,他們的毛色等方面也與他人不同,常常會被他人嘲笑,一不小心被異性抱了變形,被別人發現後,那個發現了的人便會被消除這段記憶。而被詛咒的人從小便也因此而傷心痛苦,沉默不語,孤獨寂寞。
    然而本田透來了,因著她的善解人意、開朗,一切都變得不一樣……
    本田透其實是與他們有著同樣悲慘遭遇的人,爸爸在她很小的時候便因感冒去世了,媽媽在那個五一節車禍去世了,然而她並沒有過度傷心,而是很快便打起精神,伴著媽媽開心笑著的照片,認真學習、努力工作,為了不讓朋友擔心,瞞著朋友一個人搭著帳篷住在森林裡,然而那天她誤打誤撞地進了草摩家,帳篷因為山體崩塌成為了一攤廢墟,無家可歸的她應邀住進了草摩家,誤打誤撞抱到了他們三個,發現了他們家族的祕密,卻意外地沒有被消除記憶,或許是因為她的善良。小透在經歷了不理解、傷心後,漸漸走進了由希、阿夾的內心,走進了草摩家族每個人的心中……
    是小透的樂觀、努力、善良感動了所有人。同為痛苦的人,一個傷心、痛苦地過,而另一個卻不管如何都努力、努力開心地笑,不是勉強,而是努力地貼近了快樂……
    當由希與阿夾(鼠與貓)老是爭吵打架時小透反而笑,因為她知道這才是真實的他們。當由希與阿夾互相羨慕時,是小透讓他們笑。正在做麵糰的小透對阿夾說:
    “每個人的優點就像是梅乾一樣,這個世上每個人的背上都黏了各種形狀各種口味的梅乾,但是因為黏在背上,所以無法知道這些梅乾的好處,總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只是一堆白米而已…其實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背上就黏著梅乾呢~之所以會羨慕別人,是因為看到別人背上的梅乾,我看到了,我確實看到了,阿夾背上有…了不起的梅乾。”
    當有困惑時,單純善良的小透發自內心的話語總能給他們以心靈的支撐。讓從來不笑的由希笑,讓阿夾充滿信心……
    紅葉(兔子)是個吵吵嚷嚷,看起來很活潑、開朗、鬧騰的小孩,然而當他自豪地向小透介紹了自己的父母后,自己的親生媽媽帶著另一個孩子走近自己卻說著奇怪的話(在小透看來)時,他說出了母親因受不了自己的孩子會突然變成動物的打擊而被消除了關於他的記憶,以為他是另一個人的孩子的事,紅葉暴露了脆弱卻勇敢的心:
“但我是這麼想的,我想珍惜這份回憶勇敢地活下去,即使那是一個令人哀傷的記憶,一個讓我痛苦的回憶,甚至是一個讓我想忘掉的過去,只要面對它,不逃避,我相信有一天……有一天我會成為能夠勝過這份回憶的人,我是這麼深信的。因為我想這麼相信,因為我希望沒有一個是可以遺忘的回憶,所以,其實我也不希望媽媽忘了我,但我不可以太任性……這是祕密哦~”
    被媽媽永遠地忘記對於任何一個人而言都是那麼深的傷痛,紅葉卻依舊能夠那麼快樂地生活。小透也是如此,在為媽媽逝世一週年掃墓時,能夠那麼平和,她那充滿對未來生活的笑是那麼迷人……有兩個好朋友、有由希和阿夾的陪伴,以及草摩家族人的信任,小透真的好快樂……
    雖然只是漫畫,可以說是虛假的東西,時隔十年卻依舊那麼地感動了我。現實是殘酷的,我便開始愛上動漫,美麗畫面,生活中缺失了的激情、善良、樂觀……迷了我的眼,動了我的心……原本我很難受,過著這樣的生活。然而看了《水果籃子》後,我所經受的與他們相比又算得了什麼呢~既然許多痛苦無法改變,我要勇敢地面對他們,開心地笑,直到一天我會成為能夠勝過這段痛苦回憶的人……
    “不管是何種回憶,都要深藏心裡並且深信著它,因為我希望沒有任何回憶是可以遺忘的,有一天一定會成為能夠勝過這些的自己,而且總有一天能夠超越這一切,成為美好的記憶一般的,相信著……”小透含淚說。

動畫信息

水果籃子
中文名:水果籃子
原 名: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又 名:Fruits Basket
首 播:2001-07-05(日本)
IMDb:tt03287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