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阿夾沒有遇到小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16:55:17 作者:逗小熊~ Language

假如阿夾沒有遇到小透。
我的回答是:這故事就是BL內容了!……(被群眾亂棍毆打)
當然,每個人心裡都有不同的答案。

假如阿夾沒有遇到小透,他的人生,啊不,貓生,是不是就重蹈籍真美大叔的爺爺的覆轍,被囚禁終身,始終生活在對由希的討厭,對其他人彆彆扭扭的狀態中。明明喜歡,就是說不出口,明明喜愛,卻只能用粗魯的言語和動作來表達。

看著這隻滿身戾氣的橘色小貓一點點轉變成陽光勇敢的男孩子,我越來越喜歡他。我並不可憐阿夾的身世,他不是可憐的人(貓~),小透也不是可憐的人,草摩家的孩子也不是可憐的孩子。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對於自強不息又熱愛生活的孩子,沒有磨難可以當成可憐。如果說由希當初幫助小透是出於可憐,那麼後來的一切,都是小透人格魅力的力量而帶來的改變。

每個人都追求幸福,相對於草摩家受到詛咒的孩子這個渴望就更加強烈,而阿夾是他們當中最特別的。他不屬於12生肖,他像是被隔離出來的個體,孤單如影隨行,籍真給予阿夾的父愛也不能代替同齡夥伴的情誼。他在人們異樣的眼光中成長。火爆的脾氣是他保護自己不得不採取的姿態,莽撞的動作和語言也是一種掩飾自我的假象。由希成為他不斷追逐挑戰的對象,並非出於嫉妒由希聰慧過人,而是阿夾為了證明自己存在並且很強大的一個藉口,是的,由希只是一個冤大頭。忽然闖入草摩家的小透,無辜的變成了冤大頭二號,當然,阿夾是彆扭的,他對誰都沒有惡意。

我相信如果阿夾如果沒有遇到小透,他也應該能自救,只是爆發出來的力量沒有小透帶給他的那麼強大罷了。草摩家被詛咒的孩子都在默默的找尋、印證自己存在的意義並爭取自己想要的人(貓、鼠、狗……?)生。小透剛好成為了一個催化劑,一面鏡子,從她身上散發的人性的魅力中,找到自己缺失的東西。比如包容,比如感恩,比如愛,等等等等。小透的溫柔終於軟化了阿夾身上的戾氣,阿夾終於戰勝自我,走出內心的陰影,其他被詛咒的孩子,都被小透樂觀的精神感動,更加堅定自己要把握的生活態度。

我不是阿夾,我也遇不到小透,但是火爆時期的阿夾有我現實中的影子。現實中會有小透這樣的人麼?我想應該沒有吧,她應該只存在在小說、漫畫和電影中,小透是我們對於人性美好現象的集中載體。現實中,小透性格中的優點,會分散反映在我們周圍不同的人身上。這個人是溫柔的,那個人是寬容的,另一個人是大方的……或許,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我已經遇到,或者會遇到半個小透,1/3個小透。

我想,阿夾一定給所有觀眾帶來了共鳴,我們性格中缺點的那一部分,一定有一個阿夾,一個別扭苦惱的少年,在困境中苦苦掙扎。小透自身所散發出的人格魅力,是所有人敬佩且追逐的對象,似乎那是一種幸福的味道。幸不幸福,是自己的事,要用心感受,不是對比,表面現象更不能代表幸福。並不是遇到了小透就一定會幸福。難道遇到了小透,我們可以不經過努力而取得一切想要的麼?阿夾的勝利,來自他自己的追求,是自救。小透是一個標杆,是催化阿夾,乃至草摩家受到詛咒的孩子們改變自己的,走出困境的動力。
    
    假如阿夾沒有遇到小透,只是一個假設,阿夾還是遇到了小透。比如我們在以前、現在、將來,遇到過、已經遇到了、即將遇到的半個小透、或者1/3個、1/4個小透。我們都會遇到,從她們的身上汲取勇氣與力量,戰勝自己的心魔,讓自己更寬容,更愛生活,擁抱那雨過天晴的世界!

動畫信息

水果籃子
中文名:水果籃子
原 名: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又 名:Fruits Basket
首 播:2001-07-05(日本)
IMDb:tt03287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