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典動漫,要宿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5 05:54:58 作者:Lefrançois Language

邪典動漫,的確別緻,但風格很精神質,體現人性純真與罪惡兩個極端,而且往往將兩種特質融入同一個人的性格中,精神分裂風格很明顯,可能算永生酒後遺症。吐槽幾點,首先披著老美一戰後背景,說其實日本處事原則,不太欣賞賣弄哲理的話癆對白,學攻殼?也不喜歡過多穿插與倒敘,故弄玄虛,讓觀眾看得很累,學昆汀?為了賣弄而賣弄,很李斯特,華麗但略浮誇。三條線索,NY黑幫火拼,有俠盜與武士精神,完全不是老美思路,對權貴鄙視一貫;飛貓腿特快大亂鬥,黑白兩派對殺,索性真正乘客死傷不多,半路殺出列車狂魔,最搞笑是半路向人偶女求婚,醉;永生酒傳說,我看更像魔鬼的遊戲,戲弄人類。惡有惡報,貪婪老頭被人造女兒所殺(造人方法似乎借鑑聖經夏娃),善有善報,好心腸眼鏡男周邊黑幫好友幫襯,其實惡魔化身。不得不提是搞笑盜賊夫婦,做壞事時順便感化惡人。難道是天使下凡,給整體過於血腥氣氛帶來緩和。黑道新聞社,口口聲聲說副社長,其實像上帝般觀察全局,難道蘿莉才是社長,又是交代不清的永生者。

神經分裂角色太多,嚴重懷疑導演心智是否正常。完全各種怪咖亂燉。刺青男邊哭邊勇敢,不知道勇士還是懦夫,索性得到眼罩女的愛。金髮白衣黑道,到處無緣無故殺人,還以白衣見血為帥,腦殘,另一方面對愛人不離不棄,危急時刻跳火車救人。而且關鍵時刻以命相搏,氣勢壓過永生者,不知道算英雄還是人間惡魔。至於學開火車後想殺光所有人的列車狂魔,也是迷般設定,其實就是人偶爸要求他上車,合著夥是老爸與議員合謀演大戲,所有人成了人性實驗的工具。至於兩個女人造人,也是典型日式人偶設定,突破父親的糾葛,才能找到自我,索性找到如意郎君。

總之,節奏緊湊,戰鬥殘酷,性格變態,敘事新奇,邪典但實在不能多喝,要宿醉。

動畫信息

永生之酒
中文名:永生之酒
原 名:バッカーノ!
又 名:為酒而狂 / Baccano! / Baccano! 大騷動!
首 播:2007-07-26(日本)
IMDb:tt13347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