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畏懼死亡和消失,只是不甘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1:48:45 作者:○Ⅴ○ Language

死後的世界,隨著它的逐漸空虛,我看到另一個世界的日趨飽滿。
這另一個世界,一定不是13話結尾那樣前世今生的靈異境界,也不可能是我們活著的那個世界。

在死後的世界裡那些人身上最可貴的地方不是克服,而是接受。如果和天使的誤會永遠不消除,如果唯和日向的愛情沒有激發那些影子程序,如果他們沒有接受和平,沒有接受實現理想從而讓自己消失的事,詛咒和復仇的人生在這個世界裡還是會永不停止。這和生存過程中的那些悲劇相比並沒有差距。只是在用一顆更加強韌的心,和一具永遠不會死去的身體,怨恨,抗爭,不甘心。

記得看《我的名字叫可汗》的時候,妻子最後對丈夫說了一句話:你用你的愛完成了我的恨做不到的事情。對這個片子也一樣。那個創造angel player的人如果可以接受現實可以相信愛,也許這個死後世界可以堂堂正正地成為一個全新的國度呢。可能這個世界裡的人最終可以團聚在一起,避開曲終人散的結局呢。

最終還是都離開了,因為他們都選擇了接受,都甘心消失了。
活著的世界不也是一樣麼。你若對我說,明天你就要死。我當然會恨,我還有多少多少事沒做完,不辦完這些事情我不甘心。憑什麼這麼剝奪我的時間。可是死後的世界,這個加倍奉還給你那些時間的世界,又真的會存在麼。

以前我說,是人都是怕死的。不過我現在真覺得。如果我已經接受一切,已經完成了自己的生命所能完成的最大限度的事情,那麼,我就能甘心去死。不再畏懼。

動畫信息

天使的脈動
中文名:天使的脈動
原 名:Angel Beats!
又 名:天使的脈動(臺)
首 播:2010-04-02(日本)
IMDb:tt16391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