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Angel beats!的完結。~ 自己扯扯自己的看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1:54:18 作者:阿關 Language

好吧,來得有點晚。

   算是從6集開始看的連載。 覺得這部作品還是應該連續看完才會有比較好的體驗。 13集的數目覺得表現量上有所欠缺。 最後一集的信息量有點大。另外後期主觀感覺YUI的分量為什麼比較重,而很多人沒有在畢業式上出現令我不爽。 如若做成23集的話那麼便可以將這些人的故事全部說個遍。

GDM的幾張專輯在電驢拖了感覺很不錯。 最喜歡Brave song。


    其實,今天才忽然感覺到的AB想要表達的什麼,可能跟個人的處境和經歷有關。 可能也是AB讓很多人評分低的原因吧。 下面說說。 個人觀點,歡迎拍磚。

     1. 對於現實不公平的反抗。 SSS團都是不接受自己生前的人。 其實反抗“天使”並沒有什麼用處,可是一群人為了所謂的反抗而反抗。最終依然得消失。 這只是一個過程,釋然的過程。蛋定而不蛋疼的過程。 在這個世界中消失才是正道,然而有些人卻變成NPC了,這與釋然之後的瞬間消失是不同的。

      2. 接下來說釋然。 這是一種對於前世記憶的承認,一種肯定。 對於經歷了很多事情之後,我對於之前的一些痛苦回憶往往會有這樣一種感覺,這些都是值得度過的。沒有那時候的經歷,也就沒有現在的自己。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

      3. 對於“愛的萌發”這點,個人不是很理解。

      4. 其實我覺得AB的世界其實暗指現實世界。 如果你按照學校規定好好上課,參加社團活動,最終就會變成NPC,或者消失。 是不是就是說現實世界中,自己要是按照別人所覺得比較好的方式生活,慢慢的就會失去真實的自我,變成了別人,最終在人海中消失。

           奮鬥過、反抗這個世界,也許得不到什麼不同的結果,最終也得消失,可是過程是不同的,感悟是不同的。也就是得道了吧。 忽然想起秒速5cm最後男主角面對列車經過後消失的背影淺淺的一笑,感覺大概是一樣的。



覺得第13集表達的東西有點多,什麼時候得重看。


以上個人觀點。

動畫信息

天使的脈動
中文名:天使的脈動
原 名:Angel Beats!
又 名:天使的脈動(臺)
首 播:2010-04-02(日本)
IMDb:tt16391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