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每個善良的靈魂 都有機會與自己和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2:03:21 作者:大名曹鋼蛋 Language

———————有劇透——全劇透——————

昨天,一個20來歲的男生,向我推薦了這部10年前的動漫。他的推薦語:感動、治癒、看哭。

追番過程中的確有觸動,但縱使我淚點低到腳後跟,也是沒流淚的。不過,看完後,和他聊了幾句,我頓時老淚縱橫。

願每個善良的靈魂 都有機會與自己和解 - 第1張

這番講的是死後的世界,帶著執念(怨恨、遺憾、不甘)死去的少男少女們的靈魂,來了一個校園裡,經過一系列摸索試錯,他們終於明白,這所學校的作用就是通過友情愛情同學情、陽光明媚、風平浪靜的校園生活,教他們不再糾結於負面情緒,放棄生前執念、彌補生前遺憾,與自己和解,這裡最不需要的就是抗爭。

其實何必等到死後?活著的每個人,無論男女老幼,只需稍稍回憶一下,就都能說出一串梗在心裡、揮之不去、不能化解的記憶,我們對這些記憶和情緒無能為力,只能在心裡找個角落,將之封存,可能積塵、可能發酵、可能變形,總之不敢輕易打開觸碰。

我說我也想去到那個學校洗禮一番,煥然一新地出來,他說“進不去的,那是天堂”。是啊人間哪有孟婆湯?

慶幸我身邊有人陪伴我幫助我開導我;理解並允許我不定期恣意釋放情緒;會在我受到不公平待遇哭得稀里嘩啦時抱抱我;知道我耿耿於懷的癥結,細水長流潤物無聲地弱化它、淡化它,希望有朝一日能解開它;愛我、相信我,對我說“乖,你要像我愛你一樣,愛自己”。我才能在成長過程中不斷不斷不斷地與自己和解,愈發平靜堅定。

願每個善良的人都有這樣的機會,願每個人都有善良的閃光點,比如臨終前決定捐獻器官,比如死後也堅持向心髒原主人道謝,比如對一個愛你姑娘說我願娶你,幫她解脫......

願每個人都有天使,共享喜悲和心跳。

願每個善良的靈魂 都有機會與自己和解 - 第2張

動畫信息

天使的脈動
中文名:天使的脈動
原 名:Angel Beats!
又 名:天使的脈動(臺)
首 播:2010-04-02(日本)
IMDb:tt16391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