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弦譜寫的最高人生讚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1:24:52 作者:sword Language

  無論如何,Angelbeats!是本人目前最喜歡的作品!
  2.5周目完畢,之所以是2.5,10年的時候的確只了幾集棄了,什麼大魔王居然玩起了少女槍戰格鬥,無聊啊。當時如果來豆瓣評分的話,估計給個3分吧(當然這不可能,不看完咱不可能評分的。
  之後看了兩回,咱都被大魔王打動了,問題是第二回,明明知道最後的大淚點,還是很不中用的溼了(豈可修。
  關於標題Angel Beats!譯為天使的心跳,不是揍天使(呃,其實兩種理解都可以吧,的確開始是大家圍毆天使的)。OP是lia的My soul Your beats,ED是brave song,加上插曲一番的寶物和my song等等,真是神級的音樂製作。製作公司這次意外的不是京都(好吧京都很忙),PAworks終於賺到了,雖然PA製作很精良,但目前旗下製作的動畫DVD/BD銷量方面也只有AB破萬卷(題外話:現在LB又不是PA做的了,大魔王你是要鬧哪樣?),畫師是NAGA(不是某大媽了!)監督岸誠二(最大的弱點!AB劇情略混亂有責任吧)。
  AB最大的亮點無疑是主題,這回大魔王撇開友情愛情親情的主題,但是AB還是劇情方面顯得不弱,原因就是人生的主題,相對比較冷門的話題,本作看完以後,雖然收尾處奏和絃的愛情打動了咱,但是更多的回味還是來自於人生的話題:無論人生多麼艱難,都是你的人生,每個人的人生都是有意義的,要勇於直面並把握你的人生。
  AB的主線,音無結弦因火車事故死去後來到不會死去的死後世界,認識了死後世界中與天使對抗的SSS戰線成員們,通過一系列的戰鬥與接觸,化解了天使與SSS成員的誤會,但是由於愛的產生,死後世界出現了影子並開始吞噬SSS成員,SSS首領遊離子破壞了死後世界的主程序消除了影子,最後這些因為不甘於死去留在死後世界的戰線成員在音無的勸導下都圓滿超度,而天使立華奏也說出了自己的心臟是來自於結弦特地在死後來到這裡感謝他。
  最大的疑問是結弦死於天使之前卻晚於天使進入死後世界?而且死後世界神級程序員是誰?其實,在咱看來,結弦就是那位程序員,他在等著某人到來(或者是他妹妹或者是奏?這段話來自12集,如果他不是程序員那就無法解釋前一個問題),由於等待太久於是把自己NPC化並且設置了每隔一段時間RESET死後世界的程序(因愛而產生影子),程序不允許有人在圓滿以後繼續留在這個世界(即超度轉生,留在這個時間意味著不能輪迴),不得不說,結弦在這點上做的跟生前一樣,受傷之後幫助別人死之前捐贈器官,在死後世界儘量超度帶著遺憾到來的人。而在其NPC化期間,奏成了Angel Player代理人(具體怎麼成為咱也不知道),遊離子成了反抗神的領袖,隨後NPC化的結弦又產生了意識,但是沒有記憶(由於他沒有腦部受傷進入死後世界應該不會失去記憶,逆推得出第一集他並不是第一次來到死後世界),結弦有一次睡在奏的身上終於拿回記憶(因為心臟是他的),通過遊離子開導,他發現他終於能放下妹妹了(大概是這個原因他來到死後世界),另一方面遊離子破壞了AP的硬件和軟件,死後世界大概不會RESET了,結弦在對奏表白後也終於離開轉生去尋找幸福(所以是遊離子團結領導了大家,結弦解救了眾人,遊離子和奏挽救了結弦)。正結局中,奏弦大約是在一起了(類似於命運石之門的發散結局),另一個結局中大魔王又虐了大家一把,把結弦留下了,承擔著繼續超度各種問題騷年的重任。
  當然AB由於監督或者大魔王本身的原因對於劇情把握不很理想,結局中配角大多沒有交代就被集體超度,而且遊離子和奏是怎麼死的也沒說(說法一是心臟手術據說活不久),果然要做成半年番吧,各種原因吧本作還是有很多殘念的地方,如同人生,哪有沒有遺憾的人生呢,撒,還真是緊貼主題啊!一起期待AB的遊戲把
  

動畫信息

天使的脈動
中文名:天使的脈動
原 名:Angel Beats!
又 名:天使的脈動(臺)
首 播:2010-04-02(日本)
IMDb:tt16391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