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強夠格的佳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1:35:06 作者:ivydemiracle Language

       因為今年世萌天使太猛了的緣故才開始補AB,雖然AB不是新番,但小百合那酷似本命團長的人設讓我一直對它沒有興趣。嘛,山寨什麼的最無愛了。
    第一話就各種既視感,感覺小百合跟團長好像。外表就不說了,連那種架勢和語氣也神似啊。而且人死不了的設定好囧,大刀亂揮血亂噴實在無聊。
    第二話開場6分鐘就基情四射,其後就各種基情。說實話作為非F女的我看到這種明顯服務觀眾的攪基鏡頭還是多多少少有些不適的。由理的故事我不喜歡,感覺完全是充滿惡意的設定,一點都不自然。然後由理讓音無吃豆腐不讓日向吃到底是為什麼啊你告訴我!
    第三話,這話比較喜歡,喜歡巖澤麻美這個角色,身上有一種淡然灑脫的氣質。她的歌也很喜歡。看到後面有點溼。
    然後說一下幾個人物。
    不喜歡音無,甚至覺得挺煩他的。音無哪裡不好?說不上來。大概就是太聖人了,感覺誰都靠他拯救似的。生前精神境界超高的,大夥在地鐵裡苦苦支撐,水灑了他就說我不喝,死後精神境界還是一如既往的高,看到黑化的學生會副主席就抱著給安慰,大夥都是靠他最後解脫了。確實是個大好人,但我就是不爽他。大概是以前被逼著讀了孔孟,所以現在見到聖人都覺得煩的不得了,覺得好假。
    小奏挺萌的,但我覺得還是人物塑造還是單薄了些。而且人物性格前後不太統一。記得有一傻X求問立華奏到底哪裡萌了,下面回答都有提到麻婆豆腐,於是他怒道“到底是立華奏萌還是麻婆豆腐萌?”,可發一笑。
    由依也很單薄(看到前面她瘋瘋癲癲的樣子我就想她是不是生前想瘋都瘋不起來所以現在死命瘋,後面果然印證了),第十話的催淚彈對於我這種現實主義者真是沒有一點攻擊力。日向莫名其妙就跳出來告白,還給由依編織了一個根本不可能實現的夢。你以為生活是韓劇啊!癱瘓少女會邂逅美少年幸福到老。不過由依媽放心的淚還是小小擊中了我的淚點,不過就一個鏡頭,衝擊力不夠啊。
    說起來還是偽團長遊離子最有魅力,性格也比較豐滿。但是我說編劇你到底怎麼想的嘛,12話由理從NPC世界那裡回來剛有點感覺,你就讓由理衣衫不整地賣肉是什麼意思!完全破壞前面的那種意境了好不好!還有13話由理還在那邊害羞什麼的人物性格真是完全崩壞了(一己之見,勿噴)。
    這片的設定裡面bug很多,像時間軸問題,音無的心臟問題(由依原本癱瘓的在死後世界不腿腳好好的?音無的心臟怎麼就不能好好的呢?),創可貼問題(傷口都能癒合,貼創可貼做什麼?o(╯□╰)o),NPC問題(從頭到尾都沒有告訴我們到底怎麼區分NPC與非NPC)等等。節奏也把握地不是很好,很多地方都覺得突兀。但之所以說AB是勉強夠格的佳作,是因為對於許多人來說,它還是有一兩個能夠打動你的地方的,這一點還是比那些爛作強很多的。但對於吹捧它是神作的人,我就只好笑而不語了。

動畫信息

天使的脈動
中文名:天使的脈動
原 名:Angel Beats!
又 名:天使的脈動(臺)
首 播:2010-04-02(日本)
IMDb:tt16391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