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AB的最大問題只在於它只有短短的13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1:58:46 作者:Aris Language

       本片只有6+的分數對我來說其實一直是一件蠻不可思議的事情。最近覺得五星的作品應該讓人有一些感覺或得到一些東西,僅僅是覺得不錯的話只能給四星。而AB就是一部讓我覺得挺有感覺的作品,如此的作品只有6+實在不可思議。
  
  AB的前幾話也許確實有點亂糟糟的感覺,首先配角太多而且也沒有怎麼認真的描寫過,所以當第二第三話的時候確實讓人有種雲裡霧裡的感覺,誰打誰根本分不清;尤其是樂隊裡除主唱外的三人,到她們消失我還搞不清他們的名字。其次,就是AB裡的世界觀,在前幾話裡也許確實有些難懂,到現在(12話)也尚有些沒法解析得通的地方,例如:為什麼天使和神無關卻能造出那麼NB的軟件?
  
  至於我能堅持看下來的原因,一在於它的畫風和音樂,分明就是GalGame的畫風和音樂(雖然有人說畫崩了,但我實在沒看出來);二在於它的世界觀,雖然難懂,但是卻很有意思;第三,就是天使這個角色,被撤職的天使變得越來越萌,天使這個角色無疑是AB最大的亮點(天使最近的人氣爆表也充分說明了這個問題),當然除了角色本身的原因外也不能排除我是Loli控的因素。
  
  本片有很多讓人感動的情節,例如:唯的離開,直井的過去,音無的過去,奏的甦醒,由理的救贖……但是問題在於,這些情節沒能好好的連起來,或者說根本沒有過渡和展開的時間,匆匆開始然後匆匆收場。還沒有足夠的鋪墊,忽然就開始講故事了,讓人覺得多少有點不知所措。主線的展開也是如此,來也快去也快,短得根本沒有讓人好好理解的餘地。
  
  對於這個故事來說,短短13話的時間相當不足。如果再多個10話左右的話,情況肯定就不一樣了,故事就可以好好鋪墊也可以好好展開了。可惜13話實在是太短了。也許是因為麻枝習慣了寫GalGame的劇本,實在不習慣只有13話的短篇的創作,結果就AB就成了現在這個樣子。因此,如果這是一個GalGame的話,我相信麻枝能把主線和支線都寫得更加深入和流暢,甚至可以不用太多考慮遊戲性,做成像遙仰凰華那樣的有聲小說類的簡單遊戲也就足夠了,我相信AB的劇情絕對能把遊戲的刺激感補足。
  
  由於太短而造成的硬傷,本作給四星其實也可,只是考慮到天使的存在,決定還是再多加一星。當然單就故事的可塑性來說,給五星也絕不為過。
  
  對於還有興趣看看本作的童鞋,我強烈建議看到5話以後,如果看完第5話還是想棄的話大概就可以棄掉了,足以說明AB確實不是你的菜。
  
  本週就出最後一話了,希望麻枝能寫一個好的結局吧~

-------------------------------------------------------------------------

       剛看完最後一話,把評論補上。
  
       13話的感覺確實讓我感覺有點遺憾,正如2樓所言,還是太倉促了,男主和小奏之間的感情正如日向和唯一樣缺少足夠的鋪墊,忽然之間痛哭流涕的說著“我愛你”~ 我自己就被嚇著了,雖說自己確實十分喜歡天使小奏,但確實沒有想到原來小奏才是真正的女主,偽團長竟也是偽女主,甚至連女二也算不上~ 相信很多人也會跟我有差不多的感覺。看第一話的時候看到一堆堆女生出場,再加上麻枝在GalGame界的威名,就下意識將AB歸類為後宮劇。看到9,10話的時候越來越喜歡小奏,男主和小奏也越來越親熱,也不過下意識的將其定義為小妾,沒想到最後小妾竟是唯一的真命。偽團長的存在感實在太強,很多人都被騙到了吧~

        不過上面的還不是大問題,最遺憾的是小奏的過去只是幾句話匆匆帶過,整個世界觀也尚未完全說清,尤其是最後的那一幕更是讓我理解不能。不過2樓剛說還有未放送的一話放在DVD裡,我相信大概那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最後一話吧,繼續期待~

        話說回來,最後的最後那一幕還是感覺不錯的,如果沒有二人最後的相遇,那麼結局就未免太殘忍了。若非如此,大概我已毫不猶豫的給AB打上爛尾的標籤了。這樣一幕雖然簡單,但總算是稍微挽回了一點吧。

       再三考慮,基於最後一話的遺憾,還是減掉一個星吧~

動畫信息

天使的脈動
中文名:天使的脈動
原 名:Angel Beats!
又 名:天使的脈動(臺)
首 播:2010-04-02(日本)
IMDb:tt16391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