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自己,接受自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27:08 作者:渭城朝雨 Language

現在想來,涼宮春日的性格和明日香有些像,長門有希的性格和綾波麗有些像。

片頭可稱得上神品,畫面的切換似乎帶著節奏,就像呼吸一樣,每一次都不捨得跳過。

最後兩集看的有些懵逼,沒有現實的情節,只有心靈的對話。似乎人類補全計劃就是將全人類的身心聯繫在一起,互相治癒每個人心中不願意面對的傷痕。最後一集中以真嗣為例,真嗣身邊的人包括他自己不斷的對他心中一向恐懼的、逃避的東西進行拷問,鼓勵他接受自己,試著換一個角度看待世界。當真嗣想明白之後,朋友們紛紛鼓掌,齊道恭喜,真是莫名的感動啊。EVA難道是真嗣的心靈治癒成長史,而不是一個熱血戰鬥番?

真嗣空想的那個校園日常的世界似乎是通過擷取現實世界的每個美好瞬間融匯而成的,在這個世界中,自己有一對恩愛的父母,有青梅,有天降,有可愛的同學、美麗的老師。真應了《日常》中的那句話:“我們一日日度過的所謂的日常 ,實際上可能是接連不斷的奇蹟。”

真嗣自白說:“現實世界或許不壞,可是我討厭我自己。我卑怯、膽小、狡猾、懦弱。我討厭我自己,不過,也有可能會喜歡上自己。或許我可以待在這裡。沒錯,我就是我自己。我就是我,我想做我自己。我想待在這裡!我可以待在這裡!”這些話似乎也是向觀眾說的,是在為觀眾加油打氣。每個人都可能處在和真嗣相同的心境下,不斷自我否定,將自己封閉在小世界裡,心裡想著“我這樣的人,怎么能陪得到愛呢”這樣的話。或許,我們可以嘗試接受自己,小心翼翼的向外界探出觸角,結果不一定會有我們想像的那么糟。

最後兩集似乎和前面的情節有些割裂,中間似乎缺了好多,讓人不禁納悶:“劇情是怎么跳到這一步的?”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