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漫經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8:10:41 作者:大宇 Language

日本動漫經典。它是一部富有想象力與哲理、另人無限反思與回味的藝術作品。同時它還反映了部分日本人乃至現代人的心理。

整部動畫充斥著一股詭異、深邃的氣氛。原始與發達、野蠻與文明、戰爭與和平、壓抑與爆發、仇恨與愛、恐懼與安詳、生命與死亡、末日與新生……以一種充滿對立而又迴歸統一的形態融合交織在一起,寄託著對人類自我以及人類和宇宙的關係在精神層面上的深刻冥想與大膽剖析。

作者庵野秀明將自己曾經以逃避現實的態度來虛度的四年光陰的種種心態——或者說是他自己的精神問題,任性地通過動畫這一載體,展現到所有觀眾的眼前以獲得宣洩表達。

“我在過去四年裡渾渾噩噩,一事無成。EVA可以說是那樣的我的寫照。那四年裡我一直在逃避,覺得自己只是每天過完一天是一天。我不斷地對著自己的內心說‘不能逃避’,而eva的創意可以說是因此而開始……是為了把自己的心情表現在屏幕上,而構思出來的作品……”——庵野秀明

事實證明,一部源自真情實感的真摯流露的作品往往能夠使觀眾產生高度的共鳴。

宇冥
http://blog.sina.com.cn/universemuser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