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話說Angel Beats!世界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2:01:00 作者:安 殿, Language

  angel beats 的世界觀可謂是前所未有。
  使用了前人難以想象的題材“死後世界”並以此為舞臺展開的有關於“人生”的沉重話題。
  動畫有一層“喜劇”的糖衣,實則無比沉重,它的分量會隨你的思維無限放大。
  死後沒有好好度過青春時代的人被呼喚到了這個世界。
  死後世界——也就是天堂在這裡被簡述成一所學校,每個年輕人曾揮灑過青春的寶地。
  日本社會壓力巨大,這幾乎是從大學就開始初露倪端的,絕大多數的日本人對高中的校園生活可謂是流連忘返
  所以把死後的世界簡化為學校實在是絕好的一筆。
  angel beats 還給死後的世界定義為一個尋找救贖的地方 接受了自己的人生方可離去。
  
  他們不願意自己的人生就這麼結束了
  像音無和巖澤的“死在前往夢想的途中”像文人的“在別人認可自己的存在之前黯然離世,一生都活在哥哥的背影下,無限的自卑”像由依的“身體永遠無法動彈,只能通過電視看別人的人生”像由裡子的“痛失家人缺無力與奪走他們的人反抗”....這些人的境遇使他們根本無法接受自己的人生,帶著怨念憤然離世
  就比爾蓋茨的一句話“life is not fair get used to it”(生活是不公平的,學會去習慣它)
  SSS戰線不只是反抗天使的組織,其實更是一個反抗不公平的人生的組織
  死後世界的宗旨是讓他們接受自己的人生救贖自己的靈魂從而消失,因此他們暫時無法在那個的世界消失。
  聽起來很熱血,反抗神明是多麼偉大的想法啊
  其實,SSS戰線真的很膚淺
  
  這個世界觀的殘酷性詮釋了死後世界應該只是一個獲得安慰的地方,而不能永遠的生活在那裡
  其實就是無法接受自身的命運的人在死後有了第二次選擇接受的機會。
  SSS團不願意接受,這是對待人生的一種態度。
  SSS的做法無異於一個因為運氣不好而把比賽輸掉的人要求比賽重新來過,沒那種事,j就像遊離子說的:屬於我們的人生只有一次。
  去接受現實選擇釋懷更為理智
  簡而言之,angel beats實際上是在描述關於現實與接受之間的殘酷拷問。
  
  angel beats 故事前期大部分以喜劇為主,這讓人很糾結
  因為在死後的世界無論多麼的快活那都是虛幻的
  他們在現世的殘酷境遇才是真的
  這個作品無非就是想告訴我們接受現實的殘酷,接受自己的人生,好好活下去。
  所以SSS的存在本身就是個童話般的錯誤。
  他們都是在和自己戰鬥
  與自己的人生作對的人只有自己
  當然,最後他們肯定會全部消失,作品的核心思想始終引領著全局的發展。
  
  abgel beats的成功之處在於它不是一部催淚作品,而是一部能與觀者的靈魂發生共鳴從而昇華為對人生的感動
  麻枝說過要讓AB成為一部改變人一生的作品
  這部作品比以往的動畫神作在表現上更平易近人,在內涵上更貼近生活,以一種輕鬆的姿態描繪“人生”這個沉重的主題。麻枝的人生觀在 angel beats裡得到了解釋
  
  人生終將繼續,去坦然地接受。
  這就是人生。
  
  ====================================
   原作者不明,是個IP帝= =。

  
  嘛,其實我也覺得沒人會來豆瓣看這篇東西。不過那些看了一話就跟風棄掉了的TX,也許有一天你來補AB的時候 會有新的收穫。
  13話出完了。老實說有點失望,最後一集賣萌太過了啊喂。一大堆坑沒填就完結了....團滅的也太快了。總而言之就是13話的篇幅根本不夠詮釋這個故事,所以導致進度太趕 鋪墊不夠。
       最喜歡的仍然為第6話與第9話,真正讓我感動的兩話。
       雖然有點遺憾,不過還是不失為一部不錯的作品。

動畫信息

天使的脈動
中文名:天使的脈動
原 名:Angel Beats!
又 名:天使的脈動(臺)
首 播:2010-04-02(日本)
IMDb:tt16391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