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也許並不美好,但卻值得我們去寄託希望——《Angel Beats!》完結小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1:36:15 作者:羽音 Language

 正想對音無趁大家昇天後動起邪念耍賴不走的行為表示憤慨的時候,沒想到卻被突如其來的真相擊潰了。儘管早前就已經做好了淚腺崩壞的準備,可還是沒想到會遭遇這種防不勝防的感動。原來奏就是音無器官捐獻的受益者,奏的體內跳動著音無的心臟,標題“Angel Beats!”的含義頓時明瞭。奏在生前因為音無獻出的生命度過了一個美好的青春,而她始終未了的心願,便是向賜予她這段生命的人說一聲“謝謝”,帶著這個遺憾,奏“誤入”了這個世界。

 如果《Angel Beats!》的世界中真有所謂的神,那麼它也許並不是那麼冷酷無情。從之前一些線索判斷,奏應該來到這個世界很久了,原本的她可能就像最終話那樣比之前要來得開朗,但在漫長的時光中,奏只能懷著那個不知何時才能實現的心願,目送著一批又一批同伴從自己面前消失,於是最終她選擇了孤獨。而音無之所以會來到這裡,或許是神想幫奏圓這個夢硬把他拖過來的也說不定……這樣想的話,音無為什麼會晚於奏出現的這個疑問也能解開了。也許神只是一個創造者和觀察者,面對個人的命運,它和我們一樣無能為力,因此它才創造了這樣一個獨立的世界,為了讓那些悲慘的孩子們的靈魂獲得解救和重生。

 神安排了奏和音無的邂逅,而在之後的過程中,也正是音無主動接近了奏,再次打開了奏的心扉,令她重新擁有了朋友。現在想來,這也算是件令人頗感欣慰的事。

 其實麻枝真正想描繪的就是音無和奏這兩人的奇蹟吧,看著奏在音無的懷中努力地說著“謝謝”,全片的主題在那一刻得到了昇華。“謝謝你能愛我”、“真的很感謝你賜予了我生命”——這個世界也許並不美好,但卻值得我們去寄託希望,不是嗎?音無曾讓如今他所愛的女孩延續過一段生命,兩人短暫的人生也因為彼此的存在而充滿意義,我想悲痛過後,音無應該會抱著無比釋懷的心情去迎接新的人生才對(最後的場景也驗證了這一點)。

 在這個殘酷的世界中,生命與生命間的羈絆是永不磨滅的希望之光。在種種不幸的人生中,我們願意去相信,會有人去愛由依那樣的女孩,會有像奏那樣受到神祝福的“天使”。麻枝用固執的聲音告訴我們,人生絕不是毫無意義的,他想讓我們去相信那六十億分之一的奇蹟。雖然有很多能讓人吐槽的地方,但《Angel Beats!》仍無愧為一曲“至高的人生讚歌”。

動畫信息

天使的脈動
中文名:天使的脈動
原 名:Angel Beats!
又 名:天使的脈動(臺)
首 播:2010-04-02(日本)
IMDb:tt16391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