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的兩個結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1:27:06 作者:楠妃翳 Language

     因為各自生不盡相似,我們所被撼動的地方也不盡相同。
     其實對key社接觸不多,之前接觸的也只有ClannAD和LB的兩部。 Clannad讓我很多時候,找不到邊,但是汐的存在就像核彈般催淚,小小的手心一經響起,眼睛就像進了潮汐一樣。AB與之完全不同,沒有那樣特別的存在,但是到了一個臨界的點,就會淚流不止。
   LB雖僅出了4集,但已可看到其被壓縮的痕跡。而且同樣是壓縮,LB的縮減是帶來的是強烈的不合理性厭煩,AB的縮減卻是意猶未盡的遺憾。
     回到正題,AB主線劇情分析(以下純屬個人猜想,並含諸多劇透)
    音無是世界之神,也就是程序的設計者,他漫長的等待中絕望,而主動變成了NPC。無法判斷此處等待的是何物。
    而奏的到來(即音無心的到來),並且與世界的諸多接觸,讓音無重新找回靈魂,但失去記憶。
    接下來是兩結局的解釋
 1、13集結局
    音無的因為缺少心,而無法記起能讓自己釋懷的第二段記憶。所以奏的存在,讓音無可以解脫。音無和奏轉世為人,成為情侶(見結尾處兩人項鍊),happyend。巧妙的是這一結局雖於最後表達感情不符,但同樣也能解釋另一結局。即另一結局所顯示的世界為音無變為NPC之前的故事。
 2、獨立的另一結局
    音無的存在屬於異類,因為他生前擁有釋懷的人生,所以無法離開。其實當音無記起第二段記憶是,妹子我就一直懷揣著如果大家離開,音無也會離開的美好夢想。中間豎起的諸多Flag,妹子我也一概無視。直至石頭配的程序員揭祕世界之神時,妹子我就像被狠狠的閃了一巴掌一樣。
    此處僅樹一處Flag供參考:
    日向離開前,音無坦誠自己是特殊存在。並且從他請求奏留下的話語中,可以看出音無認為現在這些人的離開不是結束,仍然會有人懷著遺憾來到這個世界,並且需要他的救贖。此處所透露出的孤獨情感與這一結局完全吻合。
    雖然覺得該結局更加合理,但是正如AB世界存在原意一致,給死後的人們一個能夠快樂釋懷的平臺,所以主線以happyend出現,給各位看官一個美好猜想。

動畫信息

天使的脈動
中文名:天使的脈動
原 名:Angel Beats!
又 名:天使的脈動(臺)
首 播:2010-04-02(日本)
IMDb:tt163910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