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信任、幫助、寬恕、救贖——老家的灰羽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02:24:41 作者:貓叫春的A大調 Language

他們有著與人類同樣的音容相貌,卻不是人類。他們與天使一樣頭頂光圈,背長翅膀,卻不是天使。

他們與人類共同生活在一個由城牆圈成的世界裡,城牆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哪怕只是無意的輕輕觸摸,都將被定罪。

他們善良親切,互幫互助的同時,又獨立自主。每個灰羽都必須工作,這個世界有屬於這個世界規則,誰都不可違反、逾越。

他們從菌裡出生,忘掉了自己的姓名和過去,就像從前世來到了今生,在不安中慢慢尋找自我,以幫助他人來獲得救贖,最後獨自離巢旅行。

每個灰羽都會有離巢的日子,所謂的離巢就是獨自跨離城牆去往外面的世界,在那一刻他們才能獲悉自己真正的姓名。離巢的日子是沒有確定的日期,朝夕相處的夥伴總是突然消失不見。這也是他們的宿命,無法自主的命運,無奈卻又珍貴。

“灰羽是什麼?”身為灰羽的他們也總是這樣自問,連他們也說不清灰羽從哪裡來,為什麼會來到這裡。他們渴望瞭解城牆外的世界,試圖從書本中尋找答案,但終究,這還是一個謎。

無意間看到《灰羽聯盟》這個名字,以為該是部科幻片,在不看簡介的情況下毫不猶豫的翻出來看,結果,直覺再次失誤(被聯盟兩字給忽悠了-_-|||),可還是看了,因為只有短短13集。其實,也算是部不錯的作品,屬於非主流動漫,更喜歡它的另一個名字《老家的灰羽》。

動畫信息

灰羽聯盟
中文名:灰羽聯盟
原 名:灰羽連盟
又 名:Haibane renmei
首 播:2002-10-09(日本)
IMDb:tt038011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