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bird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02:44:17 作者:d3lisa Language

我們總是懷揣對在別處的幻想。比如,圍牆的另一邊;比如,世界的盡頭。那裡真的有問題的答案嗎?不知道。

他們說黑色的鳥負責運送遺忘。這種說法很動人。如果我們不必承載那麼重的記憶,或許會過得比較快樂。忘記自己的名字,忘記自己的過去,在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重新開始。

安倍吉俊的原作《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達》講述了一個有關輪迴的故事。

“灰羽,卵生,出生後不久,她們背後就生有灰色的羽翼,頭上則有優美的光環,但容貌和體態則與人類並無差別。她們是一種既非天使又非人類的存在。她們住在被高牆所圍,既和平也溫暖的Guri城鎮,受‘灰羽聯盟’的保護,與人類一起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

然而表面的和平也許只是假象。外人眼見的幸福,可能卻是心底無法言表的痛苦。灰羽本身的存在就是一種罪孽的證明。他們前世犯下了錯無法被原諒,於是被抹去了記憶以空白的狀態重新開始。但逃避並不代表沒有發生。在這個世界,灰羽們要面對的就是如何認清自己的罪,然後選擇以何種態度去面對。TV化的13集圍繞著“夢境”,“回憶”,“罪孽”,“原諒”,“救贖”,“相信”,“重生”等關鍵詞展開。安倍吉俊提出了以上問題卻不急於解答,而是把答案的線頭交於我們手中經由自己摸索著去發現。儘管賦予思考的意義是沉重的,追尋的過程是孤獨的,但我們依然可以從中看到溫暖,希望,心生美好。灰羽贖清罪孽後的離巢是一次重生,也是另一層面上的超脫。

TV版延續了原作的風格,老照片一樣的懷舊色調,背景音樂似有若無地流淌,最好是在有陽光的溫暖午後,關起門來一個人感動。

動畫信息

灰羽聯盟
中文名:灰羽聯盟
原 名:灰羽連盟
又 名:Haibane renmei
首 播:2002-10-09(日本)
IMDb:tt038011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