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神祝福的Oldhome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02:16:09 作者:十四 Language

傳說,在世界之初,只有名為“無”的灰色雲霧,神出現了,神只是站在那裡,給“無”帶來了光明。神將頭上發著光的光輪拿在手上,高高舉起,那便成了太陽。神一揮手杖,“無”便分成兩半,一半成為天空,一半成為大地。但是神手一滑,山和谷便產生了,神雖然出了點小差錯,不過說“這還不錯”,神在大地上畫了一幅畫,草木便接連發芽生長,鳥兒和動物也隨之產生了。然後,神照著自己的形象畫出了跟自己相似的生物,但是因為太像神而失敗了,因此,神將翅膀塗成灰色,在光輪上打了洞,並取名為“灰羽”,將之收入神的大腦中。神重新制作了沒有翅膀也沒有光輪的人類,這回做的很成功,神感到非常的滿足,就那樣,打了個瞌睡。理應消失的灰羽,就這樣從神的大腦中逃出來。當神醒過來的時候,灰羽已經飛在了空中。但是神承認了自己的失敗,決定將那小小的世界和灰羽留下來,就這樣——慄之街——在沒有大地也沒有大海的地方,直到現在,仍然輕輕地漂浮著……

於是,在那個用牆壁圍起的一個小小的世界裡,聚集著一群受傷的孩子們。他們失去了之前的一切,姓名、記憶或者親人,像小動物一樣破卵而出,重生在那個neverland一樣的世界中,然後,彼此扶持成長,彼此溫暖傷痛。

那個時候總覺得他們的生活溫暖平靜地一塌糊塗。有喧囂吵鬧的街市,有頑皮淘氣的灰羽小孩子,有人們祝福祈願的笑容,有奇怪的灰羽聯盟和不能觸碰的牆壁,有承載著被丟失的記憶飛過牆壁的鳥兒,有每天騎車走過的沿著河邊漫延的小路,有被風帶來的熟悉的河流和草木的味道,有破舊空曠卻其樂融融的Oldhome,還有朋友們在一起忙碌生活的幸福。少年們一直都那麼開心地笑著,雖然遺失了記憶喪失了過去,卻沒有任何人感到孤單,是那些散步在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夢想,還有親人一樣的灰羽們用雙手傳達過來的關懷和包容,讓幼小的羽翼慢慢變強大。

只是,即使是Wendy,最後也離開了Peter Pan,離開了nerverland,離開了幼小時的童真,漸漸長大,不再能夠飛翔。所以,那些灰羽們,在突破了成長的傷痛之後,也終要迎來他們不知何時降臨的歸巢日,消失在那個保護過他們,安撫過他們成長的小小的世界。

只是,クウ離開的時候,讓人難過極了。我一直都喜歡那樣活潑雀躍的孩子,喜歡躺在風之丘上的クウ。曾經騎機車撞上電線杆的クウ,曾經帶眼鏡頭暈摔下樓梯的クウ,曾經最小最淘氣的クウ,也在以自己的方式漸漸地長大。或許,每一個灰羽的心的裡面,都有一個杯子,漂亮且透明的杯子,每天生活的一切,朋友們的關照和感恩,那些溫暖的憤怒的或者高興的悲傷的記憶,都聚成小小的水滴,滴入杯子,每天一滴一滴,當水滴裝滿杯子之時,就是灰羽們的離巢之日。那個時候的クウ,相信長著翅膀的自己一定能夠飛起來的クウ,已經不再需要保護,已經堅強到可以獨自踏上新的旅途。並沒有跟朋友們告別的クウ,那樣認真的相信著,自己翻越牆壁而出之後,大家不久也會跟著來的……

離開了nerverland的Wendy慢慢成長成熟,長成一個出色的大人,然後,將她最珍貴的關於nerverland和Peter Pan的故事,一遍一遍講給她的孩子們聽。我想,最後離開慄之街的孩子們,所擁有的那些,作為灰羽的幸福溫暖的記憶,即使被掩埋被遺忘,也一定會在心裡的什麼地方,默默地支撐著他們面對一切,像是慄之街的牆壁一樣,保護著他們成長。

孩子的美好,是受到神的祝福的,不是嗎。

動畫信息

灰羽聯盟
中文名:灰羽聯盟
原 名:灰羽連盟
又 名:Haibane renmei
首 播:2002-10-09(日本)
IMDb:tt038011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