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帶走的故事,留下發黴的香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02:22:35 作者:迷你型啤酒桶 Language

看過這部動畫已經很久了
那個時候溫州dvd都還沒有普及,還會走街串巷鑽黑店去淘碟看動畫,有關動漫的情報來源也僅止於每期必買的《漫友》。總之自己和自己的世界都很匱乏。
在黑店那一張張盜版裡,灰羽的宣傳畫,即使是粗燥印製的,即使隔著劣質的塑料封套,依然掩蓋不了畫中從色彩到構圖所透出的那種醇厚質地。
一幢木質結構房屋的內部,深色的地板,簡單的白色牆壁有點發灰,死角上的汙垢,發黑的木樑,畫面中一條走廊通向兩個房間,走廊右首是一架樓梯,因使用多年而被打磨光滑的扶手,帶著點油光,踩上樓梯會有嘎吱嘎吱的聲音。門上掛著門牌,清爽整潔,一目瞭然。
看完動畫以後知道這就是灰羽宿舍裡的一景
現在過去多年,故事情節也已經很模糊,恐怕連個大概都說不上了,卻依然記得動畫中一幕幕的風景。褪去了人物、劇情、音樂等層層色彩,留在最後打底的,是灰羽那些如油畫般濃郁或如淡彩般舒爽的畫面。
灰羽們古老的宿舍,嘎吱嘎吱發響的樓梯,木質的窗戶,宿舍門口掛著每個人出勤表的橋洞,青綠色的一磚一瓦,滑動的自行車,守望的風車與花田……
如此充滿質感的一切,即使灰羽們的故事已經結束,人早已非非,但留下風過的清香,雨天裡的黴味,有什麼在萌芽……

動畫信息

灰羽聯盟
中文名:灰羽聯盟
原 名:灰羽連盟
又 名:Haibane renmei
首 播:2002-10-09(日本)
IMDb:tt038011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