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小石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02:31:12 作者:胭脂王 Language

《灰羽聯盟》,出品於2002年,是一部挑人挑時間挑心情的片子。

夏日午後第一抹陽光照進窗臺,屋子裡開著空調,空調溫度為20度,這樣子的環境,最是適合看《灰羽聯盟》。

所謂灰羽,根據官方說法,指的是在現世中自殺的孩子。他們在經歷輪迴之前必須去一個叫慄城的地方,等待寬恕和救贖。一旦得到救贖,他們就將離開慄城,進入新一輪的輪迴中。

在慄城的灰羽們,將會忘記現世的一切,而只能記起一個模糊的夢,那是他們和現世唯一的聯繫。

礫,我最喜歡的灰羽,OLD HOME灰羽們的領袖,女,當了7年灰羽,愛好吸菸騎摩托車。在內心深處,礫希望通過幫助別人成為一個好灰羽得到救贖,卻又認為自己不可能得到救贖,因而陷入了一種心理的怪圈。

在現世中,礫因為孤獨而臥軌自殺。沒有親人,沒有朋友,就這麼孤零零地死了。而在慄城,她有愛她的人,暗森,冰湖,眠,以及灰羽們。初期的礫是任性的,因著她的任性,冰湖差點死去,而暗森也患了重感冒。後期的礫,想著通過幫助別人得到寬恕,卻憎惡把幫助別人當成手段的自己,總是覺得自己無法得到救贖。

孤零零的,卻不曾向別人提出幫助的請求,害怕被拒絕後的絕望。礫的想法似乎也和某些人有些相似。我朋友中似乎就有這樣子的人,一個人揹負了很多人才能完成的任務,卻從不向別人請求幫助,活得很累很辛苦。

後來,礫解脫了,離開了慄城。落下向她伸出了自己的手,告訴了她,你不是一個人。

哈,寫到這裡,忽然想到了黃健翔那句“他不是一個人在戰鬥!不是一個人!”身邊有知心朋友陪著走過困境,真是一件好事啊!

動畫信息

灰羽聯盟
中文名:灰羽聯盟
原 名:灰羽連盟
又 名:Haibane renmei
首 播:2002-10-09(日本)
IMDb:tt038011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