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沒有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0:36:47 作者:mozarter Language

動漫世界都是不會長大的世界,大雄、小丸子、柯南他們永遠都是小孩。而有的就算長大了也只是身體的長大,悟空長大了還是超級賽亞人宇宙最強、風間車人長大了還是開車最快的。
而這裡,小新的世界裡,一個主角最不想長大的世界裡,他們都長大了。而且長大的他們都已經不是當年的他們了——曾經的美好夢想已經完全破碎了。這點來看這部劇場版真的很悲劇感,終日無陽光的灰暗世界、一張張曾被我們牢記的美好臉龐被得風霜侵蝕殆盡。
當然,或者說這只是小新劇場版甚至這類動漫的老套劇情——穿越、混亂、拯救、勝利。但伴隨著原作之死的噩耗,當我們聽到小新大喊“我還沒有死!”時,我們會受到共鳴。看到長大小新沒死時,我們會激動萬分,儘管心裡明白肯定不會有事。
這部劇場版由於它特殊的紀念意義、出色的製作(片中未來世界的灰暗製作得相當不錯。穿梭於大街小巷的追逐有《shell》的感覺)、精彩的原著保證笑點很多,可以說是小新劇場版中很應該被深記的一部。

PS:有意不露正臉的長大小新,可以說是小新系列中很有感覺的點子之一,儘管或者還有什麼特殊意義。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 超時空!呼風喚雨的我的新娘
中文名:蠟筆小新 超時空!呼風喚雨的我的新娘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超時空!嵐を呼ぶオラの花嫁
又 名:None
首 播:2010-04-17
IMDb:tt16236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