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有希望,因為我們沒有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0:40:53 作者:you2miao Language

       他們都長大了,雖然印象中他們一直是圓滾滾的,一直是夏天,一直乘著喵喵巴士開來開去,老爸老媽一直很難纏,一切都會這麼一直下去。但未來的某一天,他們必須學會長大,讓理想在現實中被戳得千瘡萬孔,證明自己真的是一塊大金子。
     其實在我們心中自己一直是一塊大金子,只是拿到外界就融化了。原來信誓旦旦地聲明自己的漫畫以後一定會連載20期的,只能做做一個渺小得可以忽略不計的便利店老闆;一定會和明星閃婚的,只能做一個剩女看著年齡一天天大上去萬念俱灰,在某個陰風悽悽的晚上揮著把掃把對周圍小孩子撒氣;一定會成為日本經濟支柱的,只能給經濟支柱打工,在成功與良知尊嚴之間徘徊……孩童時的一句零成本的戲說,竟會成為揹負一生的包袱。
     幸好,這些長大的孩子本質上還是孩子,從沒有把它當成包袱,在他們眼中,那時的話就是金光燦燦的理想,有一天,它還是會閃光的。
     也許當初所要的太多,我們的希求過大,以至於面對殘酷的現實時有些無法接受。5歲的自己,遭遇25歲的自己大多數還是以囧的表情面對。當時所要的很少的,現在卻活得很快樂。小新的只做一個孩子當時被別人鄙視,現在卻成為別人求之不得的灑脫,成年後的人們還要憑藉孩子的傻勁去拯救自己暗無天日的生活。吊著根鼻涕傻乎乎的阿呆憑藉著自己的興趣,埋頭在樂趣無窮的發明中,最後大家還要這樣的傻人拯救。
     世界本就是殘酷的,我們不能給予太多的要求,不能奢望藉助外界給自己的榮耀換取幸福,幸福還是自己創造。
     從小金子到大金子,從沒有放棄過對自己的希望,即便在世俗中喪失了單純但還有一部分自我保存著。我們從未改變,才有可能去實現最初的夢想,夢想不偉大,但對於自己比什麼都重要。不應被世俗左右,外面的一切都無法改變我那愛傻笑愛美女愛巧克力愛做夢的內心,這是一份自我的憑證,沒有了自我,5歲的自己來看看未來時就會迷路,回不去,就沒有現在的自己了。失去了自我,就無法實現最初的夢想,5歲的自己看見了會哭著回去失去對未來的信心,那就一輩子別想讓金子發光了。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 超時空!呼風喚雨的我的新娘
中文名:蠟筆小新 超時空!呼風喚雨的我的新娘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超時空!嵐を呼ぶオラの花嫁
又 名:None
首 播:2010-04-17
IMDb:tt16236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