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去的孩子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0:42:56 作者:不想說話 Language

記憶中的小新永遠將我回來了說成你回來了,叫媽媽做美芽,對著路過的美女搭訕,露出光溜溜的屁股。
爆笑過也感動過。記得美芽懷孕後身體不適,小新以為媽媽要死掉了,抱著媽媽哭的情景,也記得爸爸去醫院做痔瘡手術時爬樓梯的窘迫,還有可憐的對著空飯碗的小白,以及同樣愛犯花痴的小葵。
誰會想到小新會變成眾多女孩子愛慕的英雄,我以為的未來,是像他爺爺一樣好色的老頭子。
只是很多的事情真的不一樣,小時候的我們天真的以為,並不就是將來。
在逐漸長大的過程中,我們總是會將過去的自己遺忘。
就好像,我怎麼都記憶不起來五歲的我,想要的是怎樣的未來。
片尾的時候,長大的新之助對小新說,要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然後我想,這也許是在告訴我們,要堅持自己的夢想吧。
不是什麼大道理,而是淺顯易懂的道理。
如果現在是五歲的你,來面對現在的你,會不會也是大吃一驚?再近一點,一年前的我也未必能接受現在的我。
人總是在變化中,很多東西都會丟失,一直抓住最初的夢想的人,多麼可愛。
所以我想,這部片子,其實是寫過過去的自己,而不是未來的自己。
你看,妮妮沒能成為明星,而是變成了暴躁的幼兒園老師。
風間沒能成為老闆,變成膽小的職員。
正南的漫畫畫了三畫就停刊了。
阿呆仍舊流著鼻涕,卻能操縱莫名其妙的機器人。
小葵成為了國際刑警,騎著摩托招搖過市。
爸爸變成了禿頭,媽媽變成了大胖子,就連小白也不在了,雖然還有一堆的各種小白。
而我們的小新,雖然仍舊有點不正經,可是電影中長大的他,還是讓我覺得太正義太英雄了。
我心目中的小新,永遠都不會是這個樣子的。
是啊,未來的事情誰知道。不是說哆來A夢是大雄臆造的嗎,不是說小丸子最後嫁給花輪了嗎。所以為什麼,小新不可以是動感超人呢?
我們在漸漸長大,長大到已經看不懂現在的孩子們看的動畫片。也許還有個灰太狼可以心疼一下,可是屬於我們的那些動畫,那些孩子,已經隨著我們的年紀,在歲月中老去。
有人計算著這麼多年柯南里面死了多少個人,金田一里面死了多少個人,路飛離海賊王還有多遠,櫻木花道最終是輸了還是贏了。
其實我想,我們只是在計算著,而今的我們,離我們的童年已經走了多遠。
漫畫裡面的孩子也許不會長大,可是話漫畫的人是會老的,小新的爸爸也是會死的。
是的,小新的作者已經死了。或者這也是為什麼這個電影要讓小新長大吧。
其實沒有多麼深遠的意義。只是比較容易讓人想起童年想起兒時的夢想,想起以前對著電視機看動畫看得不亦樂乎,然後被媽媽說:有什麼好看的,每天還不是一樣的。
也許十年以後,我也會對著孩子看電視的頭猛敲過去,不許他邊吃飯邊看電視。
當你老了。
那至少,想得起來過去的自己吧。
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 超時空!呼風喚雨的我的新娘
中文名:蠟筆小新 超時空!呼風喚雨的我的新娘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超時空!嵐を呼ぶオラの花嫁
又 名:None
首 播:2010-04-17
IMDb:tt16236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