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掉懦弱的我,努力前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11:07:08 作者:木星海 Language

    很精彩的一集,尤其是兩儀式在醫院的那一場交戰,心裡糾成一團,配上黑桐哥哥的雨中曲。平靜而激越,催我淚下。
   這是式的生死抉擇,過去了是重生,過不去是幻滅。一次次的面對不願意面對的痛苦,試圖以挖掉雙眼來結束痛苦的式被殘酷告知此路不通。為什麼不乾脆死去呢?既然已經在黑暗中度過了兩年,那就讓醫院橫行的雜念填入靈魂深處的空洞,選擇永恆的黑暗吧。
   可是你呢?明明沒有活下去的意識,卻不想死;明明沒有活下去的理由,卻害怕死亡。在生或死的境界間互不選擇,搖擺不定,自然心靈會變得一片空白。
   都說人的選擇都是逼出來的,當屍塊準備強行進入式體內的時候,那種來自死亡的恐懼深深的震懾了式。因為死是那麼的孤獨又無價值,死是那麼的黑暗又讓人害怕,唯獨不願意墜入其中。
   不要迷惘了!我要殺掉懦弱的我!
   織的死真的沒有價值嗎?她為了保護自己的夢消失了,那名為生活在幸福當中的夢,給你留下如此深邃的孤獨。  
   但我為式你的勇氣而叫好,明明知道選擇面對將來會有怎樣的生活也要艱難而勇敢的活下去,而不是懦弱的去死;明明知道式已經離開消失,還要孤獨倔強的面對這個你抗拒的世界。匕首凌厲的刀鋒插入喉頭的時候,死去的不但是入侵的雜念,還有那個舊的懦弱的自我。其實式你一直都很懦弱,因為知道人類世界是如此的黑暗,你對抗,你隱藏,你不敢面對,你以這樣的方式來保護自己不受傷。如今,老我已死,那顆畏懼的心終於要直面以後一切的鋒利。
   但橙子說:真是個幸福的小丫頭。如果整部片子只有你和橙子,我會受不了。還好有黑桐哥哥,是溫暖善良又堅定執著的黑桐哥哥。難道真的會有永遠不會消失的美好嗎?會的。
   朋友說,空之境界是追女人的終極境界啊。呵呵,有道理。還有朋友說,奇怪平凡的黑桐是怎麼泡到式姐的?我倒是覺得這很容易解釋,越堅硬的東西越脆弱,越柔軟的東西越堅韌。黑桐的柔和下藏著很有韌性的堅持,莫說兩年,我想二十年恐怕黑桐哥哥都不會後退的。縱使式再冷情,遇到黑桐恐怕也融化了。黑桐天生就是配式姐的,呵呵

      人人都有權利追尋幸福,沒人有權柄剝奪別人的幸福。如果式死了,沒有人傷心,那麼自然是無害的,但當死亡會給別人帶來痛苦時,死對式來說就是一種自私的選擇。死何其容易,可對於了無生唸的人來說這種幸福只有她一個人能享受;生何其痛苦,但對於牽掛她的人來說能看著她就幸福滿溢。黑桐愛的獨白:因為喜歡你,所以選擇相信你。如此單純執著,心底牽掛的只是最平凡的你而已。我羨慕式有這樣觸手可及的幸福。如果是我,即使是謊言,我也選擇相信。

    最後再贊一次,式和黑桐,以及你們所有有勇氣殺掉懦弱自我努力前行的人們。

  

動畫信息

空之境界 第四章 伽藍之洞
中文名:空之境界 第四章 伽藍之洞
原 名: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四章 伽藍の洞
又 名:空之境界電影版4:伽藍之洞 / Gekijô ban Kara no kyôkai: Dai yon shô - Garan no dô
首 播:2008-05-24
IMDb:tt12334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