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11:15:21 作者:破折 Language

喜歡幹也哼著"it's a rainy day" 而式在病房裡和屍體鬥爭的幾十秒。

音樂是輕柔的,鈴村建一的嗓音有種老好人般的淡雅,式的抗爭又是矛盾的,"織的死真的毫無意義嗎?"。 被屍體結束生命很簡單,複雜的是被結束後要重新墮落到那樣一個完全否定的虛無的" "的地方,卻還不能明白自己的選擇究竟是為何。

昏迷醒來的式不知道織為什麼會消失,但是她必須承認織不是白白死的,因為那畢竟是自己的一部分,或者說,就是曾經的自己。
要承認過去的自己毫無意義,誰能做到呢 。

織其實是喜歡做夢的,為了守護自己的夢他代替式死去,他獲得了永遠的夢境,式獲得了困惑的生 。

完美的肯定與否定的太極毀壞了, 只剩下了一半 ,這是一個孤單的,陌生的兩儀式了。

不知道一具身體里居住著兩個靈魂究竟是什麼感覺,但一定是和雙胞胎兄弟姐妹不一樣的狀況,因為只要是兩個人,就永遠無法理解彼此 ,不管血緣上有怎樣的親近也不可能。

而他們是一個人,使用同一個身體,同一副思考迴路,同一個大腦,融合在同一個靈魂裡。
但又卻明明是清晰分別的兩個人。

很矛盾吧,如果不是這樣特殊的體質,兩儀式也不會有資格接觸到死的真諦。並最終獲得具現死的魔眼。

一開始想要拒絕、想要毀壞 、想要放棄生,都突然變的很好理解了 。

這些鋪墊在屍體的雙手掐上兩儀式的脖子時開始發生效應,
織的死亡 。兩個人格。記憶裡的那個少年。虛無的死亡的世界。觸碰到的現世的毀滅之線 。 胸口的大洞。

選擇是痛苦的, 但是沒有選擇就連痛苦也沒有。
一旦下定了決心,一切就水到渠成了。



儘管式覺醒帶著"反正我也沒有別的目的了"這樣的哀傷,但她仍然選擇了一條幸福的道路,征服死亡不是逃避死亡,而是面對比死亡更加可怕的生存。

在與死接觸兩年之久的基礎上,兩儀式早就在內心領悟了那否定的真正內涵,從而願意到活著的世界裡尋求實感。

是的,可能她自己也明白,還有那填補內心的空洞 ------
"黑桐幹也 ,像法國的詩人"。

動畫信息

空之境界 第四章 伽藍之洞
中文名:空之境界 第四章 伽藍之洞
原 名: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四章 伽藍の洞
又 名:空之境界電影版4:伽藍之洞 / Gekijô ban Kara no kyôkai: Dai yon shô - Garan no dô
首 播:2008-05-24
IMDb:tt12334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